未来三年投入300亿元扶持重点产业 余杭力推产业新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7 10:47   

3月26日,杭州市余杭区发布“1+N10”产业政策,包含人才培育、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各方面,计划未来3年安排300亿元财政资金,专项用于扶持重点产业发展。所谓“1”,是指一个总纲性的政策,即《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余杭营商环境 全面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高地的若干意见》;“N10”,是指“冠军十条”“外资十条”“电商十条”“企业上市十条”“时尚十条”“人才双十条”等N个“十条”产业政策。

今年2月获批浙江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余杭,如何将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我们希望通过此轮产业新政,打造国际一流创业新环境,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从而为全省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余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这一揽子产业新政中,提升培育高质量发展企业的“冠军十条”备受瞩目。它在鼓励智能制造、上云示范、研发创新、推广应用、市场营销、品牌建设、做精做强、创先争优、人才使用和空间保障等十方面,为企业提供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例如,企业实施智能制造项目,最高资助2000万元;为冠军企业(指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新经济领域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等)提供不少于2000套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周转房……

余杭区经信局局长郑颖告诉记者,余杭目前已有单项冠军企业1家、隐形冠军企业7家、独角兽企业4家,是全省乃至全国拥有这三类高质量企业最全、最多的区(县、市)之一。“我们计划通过3年努力,力争全区100家工信经济企业成为冠军提升企业,100家工信经济企业成为冠军培育企业,让它们成为推动余杭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郑颖说。

来自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单项冠军企业东华链条公司副董事长宣成说:“这一揽子新政非常接地气,在研发、应用、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扶持,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道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