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C1、C2、C5驾照的残疾人注意了 4月1日起停车有优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7 10:52   

从4月1日起,杭州将正式实施残疾人驾驶机动车停车收费减免政策。这一利好政策的实施范围包含杭州市区250多个政府定价的停车场以及30000多个城市道路停车泊位。

据统计,目前,杭州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约有20.17万。其中,持有C1驾驶证的残疾人约100人,C2驾驶证约400人,C5(残疾人专用车辆)驾驶证600余人,总共1100余人。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杭州市区残疾人驾驶的机动车停放实施收费减免优惠的通知》,残疾人驾驶机动车停车收费减免优惠的准驾车型范围为C1、C2、C5,以最大限度保障广大残疾人能享受该优惠政策。

在减免方式上,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一是对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停车2小时以内免费,停车2小时以上的扣减2小时后按标准收费;二是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场,停车1天(24小时)以内免费,停车1天(24小时)以上的扣减1天(24小时)后按标准收费。

需要提醒的是,一是享受该政策人群的范围为杭州市区持有本人残疾证、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的残疾人。二是享受该政策的残疾人需先向本地残联组织备案残疾人驾驶员信息和车辆信息。三是残疾人在驾驶机动车停放和收费时,要出示本人的“三证”,即本人的残疾人证、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只有在“三证合一”的情况下才享受这个政策。

另外,因停车收费减免政策涉及对收费管理系统前端、后台等一系列升级改造,目前市城管委正进行收费管理系统更新升级。从4月1日至6月1日,道路公共泊位收费减免暂只支持支付宝支付。市残联正积极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同时,要求广大残疾群众及时将残疾人驾驶员信息和车辆信息报送至本地残联组织。市发改委、市物价局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加强检查指导,适时开展督查,督促落实这项优惠措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伟平 记者 阮妍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