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清算 今夏吃不到祐康冷饮了?祐康总经理:我们一切正常,还来不及做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7 13:43   

今天中午,不少杭州人被这样一条消息刷了屏:刚刚,祐康进入破产清算!刚推出的新品今夏可能吃不到了。

对此,祐康食品总经理朱青平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几点声明——

1. 我们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还来不及做呢!

2. 我们高管团队、所有员工都很好,还缺四十个生产工人在招聘,大家伙儿还不知道发生啥事呢!

3. 有关正式声明,还是见稍后的“祐康食尚”公众号吧!

▲ 祐康官方微信公众号刚刚发布的公告

祐康现在被物产集团托管,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物产集团旗下杭州宏佑贸易公司总经理张颖。张颖连连否认雪糕停产消息,表示在没有找到接手祐康的企业之前,会继续运营祐康食品,所有的生产线照常运营。破产清算是公司层面的事情,并不会影响产品。

事实上,祐康食品的确发生了危机,但并不是现在,而是3年前。

2015年,受房地产业务拖累以及前董事长戴天荣患病影响,祐康集团陷入资金链困局,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祐康食品”)作为旗下企业受到牵连。

20多年的品牌,近千名员工,合作多年的供应商和经销商,谁都不愿轻易放弃。然而,面对一时无解的债务问题,有心接手的几方都打了退堂鼓。几经周折,杭州江干区政府找到了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产中大集团”)。

2015年11月19日,时任物产化工董事长、党委书记庞村带着团队,去祐康食品调研。听完情况介绍、看过厂区后,庞村当场提出了自己的计划:经营性托管——物产化工负责祐康食品的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管住两头",而将中间的生产环节全权委托给祐康食品。

2015年12月初,在家等待近一个月的祐康食品员工接到“回来上班”的通知。12月14日,在九堡的生产基地,车间灯光亮起,生产线开动,员工们坐到熟悉的工位上,供应元旦春节市场的手工水饺、刀切馒头,再次挤满了传送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 童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中午,不少杭州人被这样一条消息刷了屏:刚刚,祐康进入破产清算!刚推出的新品今夏可能吃不到了。对此,祐康食品总经理朱清平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四点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