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全国首个省级并购服务平台在杭成立 解决四大“难题”
2018-03-27 11:01:06 杭州网

助力浙企“跳级”发展

创新并购服务模式,助力浙企并购重组。昨天,浙江省并购联合会在杭成立。这是全国首个以并购为渠道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省级平台,将以“凤凰行动”为引领,助力浙企“跳级”发展。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当选为首任会长。

我省资本市场已走在全国前列。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境内上市公司达到507家,数量居全国第二位,资本市场累计融资超过12000亿元。浙企并购从少到多、从低端迈向中高端,并购重组的数量、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涌现了一大批境内外并购重组典型案例。如万向、正泰、吉利等通过并购重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走出了一条产业转型升级之路。更多从草根发展而来的民营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快速成长为行业龙头或“隐形冠军”,但在品牌、服务、核心技术等方面与国际巨头相比仍存在不小的差距,到了“跳级”发展的关键阶段。根据“凤凰行动”计划的要求,组建浙江省并购联合会旨在联合各方力量,整合省内外并购资源,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助力浙江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企业进行海外并购也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全球买家对优质标的的激烈竞争,欧美国家进一步加强对中国企业投资并购的监管审查,还有企业并购后整合计划和协同效应如何实现等。据了解,浙江省并购联合会将牵头组建“并购项目库、路演中心和融资服务为一体”的并购信息库平台,开展并购项目对接和服务,重点推进以上市公司为主体的并购重组,形成以并购为核心的服务体系,解决四大“难题”:一是整合国内外项目资源,破解“项目难”;二是整合国内外资本资源,破解“融资难”;三是整合国内外专业机构资源,破解“落地难”;四是对接国内外研究力量,破解“整合难”,着力打造‘覆盖浙江、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一站式并购服务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