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有了人气IP,咖啡馆这下有“料”了
2018-03-16 09:21:24杭州网

网红形象大举进入咖啡领域 发烧友空间延长顾客逗留时间

“白色的可妮兔气球,一米高的布朗熊,还有line玩偶的娃娃机。”这不是一个主题公园,而是近日在杭州新开的LINE FRIENDS概念店。

这家以一大通讯软件“LINE”(连我)的卡通角色主题咖啡店“LINE FRIENDS STORE”,凭借O2O模式迅速扎根中国,从上海、南京到杭州,人气始终火爆。浙江工商大学MBA教授乜标认为:“咖啡店借助人气IP或者是明星效应来进行宣传是常态,这是集聚人气的好方法。影响销量的因素有很多,衍生品和品牌效应都是很重要的。比方说与某个微博或者动画片中火爆的卡通形象有关的,最近热播剧中的明星相关等带有话题性的东西,都会是商家销售时利用的一种工具。消费者会因对某个IP的喜爱而产生消费。”

买咖啡同时顺带买些周边

网红咖啡馆周边产品销量与咖啡基本持平

“此前,我使用过的聊天软件LINE的卡通形象十分好看。听说上海开了一家LINE CAFE就迫不及待地去‘打卡’,我手机里面都是和LINE玩偶的合照。”家住凤起路凤麟社区的孟文静说。“之前杭州还没有LINE咖啡馆的时候,我基本每个月都会去上海的LINE CAFE,这回杭州有了LINE STORE,一开店我就迫不及待去打卡。”孟文静说。

店内的工作人员表示:“门店其中一层为零售区和咖啡外带区,二层、三层为LINE FRIENDS Village小镇场景体验区,一楼售卖区是可以随便顾客进出的,而如果想去楼上的主题小镇拍照或者吃饭,则需要购买门票,售价是38元/张。”

记者在店内发现,除了喝咖啡,更多的人集中在购买周边商品上,LINE图案的手机壳、钥匙扣和公仔成为热门产品。上周日15:00,记者对随机进门的50位顾客进行了统计,其中有18人单独购买了公仔等周边产品,有12人单独购买了咖啡,而剩余20人既购买了咖啡又购买了周边产品。对此,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购买周边产品和咖啡的占比大概为五五开,这证明了LINE周边已拥有了许多粉丝团体。”

类似的IP咖啡馆还有很多。位于西湖区莫干山路的ZOO COFFEE(杭州锐明大厦店),店内随处可见动物造型,随意摆放一些书籍、玩偶,呼应着动物园的主题文化。“我不喝咖啡,但我喜欢去咖啡馆。ZOO COFFEE柜台里会有很多小动物,如果看到自己非常喜欢的系列、样式就会买一个。”消费者陈女士说。

1  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滩涂美景引客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上诉)一案庭审情
礼让斑马线 临安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樱花大道:从高压线
【美丽中国长江行】“ 铁锈时代”华丽转身
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杭州香港首
隐姓埋名16年 幸福娶妻生子 一幅手铐打
母亲替儿子相亲:女方须四大名校毕业 网友
为打赏网络女主播 镇江一会计侵占公司93
患者脑出血暂无亲人签字 医生挺身担责手术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