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浙江工商发布2017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2018-03-12 08:15:31 杭州网

买飞天茅台强制搭售其他商品

网店每天都在说“明日涨价”

这些商家行为都是违法违规的

自2017年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从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投诉举报件着手,处理了一大批消费纠纷和查处了一大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据统计,2017年全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机关共受理消费者诉求77.8万件,同比增长7.6%,创历史新高。其中受理消费投诉35.7万件,同比增长33.7%,有效消费投诉处理率达98.1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2亿元。

临近3·15,省工商局从中选择了14件具有典型性的案例向社会公布。大家不妨看看,这些案例是否似曾相识,下次遇到这类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

1.买53度飞天茅台必须搭售其他商品

杭州百梓商贸有限公司天城路店在销售53度飞天茅台酒过程中,强行要求消费者额外选购他们指定的商品,属违背购买者的意愿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销售商品的行为。根据规定,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0000元。

2.“预存话费送话费”原来是诈骗

桐庐县汪迪投资经营的电话营销点涉嫌冒用三大运营商的名义,以虚假“预存400元话费返800元话费”的活动推销棉被。涉案金额达119200元,受骗消费者298名。当事人涉嫌诈骗犯罪,该案已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3.挂牛头卖鸭肉,火锅店以假充真

执法人员在杭州枫禾餐饮有限公司厨房冰柜内发现了“火锅肉片(肥牛)”38包(500g/包),进货票据显示进货价格仅为10元/包。抽样取证检测出了鸭源性DNA成分,未检出牛源性DNA成分,以鸭肉冒充牛肉。依据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80000元。

4.二手车网站盗用图片编造发布假信息

宁波顺优二手车经纪有限公司通过盗取汽车图片,编造车辆信息等手段发布虚假二手车信息,同时在为客户办理汽车个人消费信贷过程中接受按揭费用返利总计261044元。当事人行为构成虚假宣传和商业贿赂,根据相关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313044元的行政处罚。

5.“七日无理由退货”

助消费者退高价货

朱先生在绍兴嵊州国商大厦参加抽奖时抽到了一等奖,花6648元购买了价值65680元的翡翠手镯和项链,后朱先生认为该翡翠手镯和项链可能不值这个价格,多次要求退货均遭到拒绝。因该商场属于浙江省“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商场履行承诺义务,最终由商场出面同意给朱先生作退货处理。

推荐阅读:

杭州入春啦!气温迅速爬升 后天疾风骤雨来袭

杭州32岁小伙受不了催婚 竟然干出这样的傻事!

杭州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今年提升改造公厕100座

郁金香樱花纷纷登场 杭州最美季节款款走来啦!

杭州这所学校要火!胡歌、周冬雨、罗晋都去打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通讯员 张允革 沈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