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开滴滴货运的许师傅用行动给女儿回信了 回家给贝贝过一次生日!
2020-11-25 08:03:09杭州网

都市快报

《7岁女儿暑假来杭和爸爸相聚,离别时她的一封信,爸爸看完红了眼眶!》后续

10月,一条《女儿写给爸爸的信》的短视频火了。

这条短视频分享的内容是一封留守孩子(留在老家的孩子)写给爸爸的信。写信的女孩只有7岁,暑假里她来到杭州,陪着爸爸一起开货车,在暑假结束离别之际,看到那么辛苦的爸爸,女儿悄悄给他写了一封信。在信上她写着——如果我看到您这样,我都不想花您的钱了。(快报10月21日A11版曾报道)

这篇报道刊登后,数万网友被戳中泪点,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媒体纷纷转发,在新浪微博上,这篇新闻的阅读量超过了6600万次,网友们为父亲的勤劳付出点赞,也被女儿的乖巧懂事所感动。

许桥今年32岁,在杭州开滴滴货运,老家在安徽宿州萧县,虽然安徽离杭州不算远,但家里只有他一个劳力,靠着做货车司机一个月一万多的收入照顾全家。为了多挣钱,他每年只会在过年时才回家与家人团聚,甚至过年都不回去,女儿和儿子能看到爸爸的次数屈指可数。

今年暑假尾声收到女儿的来信后,许师傅一直想回家一趟,为女儿过个生日,因为自从贝贝出生后,每年生日他都在外打拼。

滴滴货运看到快报的文章后联系上了许师傅,沟通中了解到他的心愿,决定给他放两天假,让他回家给女儿过生日,滴滴会报销往返的交通费用,并补贴在这几天没出车的收入,还送了一些小礼物让许师傅转交给贝贝。

11月23日,许师傅女儿贝贝8岁生日。快报记者和许师傅一起坐上回家的高铁。他在开车前几分钟拎着手提箱匆匆赶到,“激动了好几天,早上5点就起床了!”许师傅说,起来后又整理了一遍给孩子买的文具、新衣服,激动得忘了时间,差点误了火车。

高铁上,许师傅看向窗外,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在他印象中,他只通过视频电话跟孩子们说过生日快乐,这次回去,他没有跟老婆孩子讲,只是提前跟姐姐打了招呼,让她多买些菜,回到家一家人能吃上一顿团圆饭。

3个小时后,高铁到达徐州东站,许师傅还要坐将近2个小时的汽车,才能到60公里外安徽宿州萧县的家。往常,许师傅都是开车回家,路上需要8个多小时。

“你咋回来咧!”许师傅的家在村里一间一层平房,院子里晒着一种叫芊子的当地美食,许师傅的爱人看到拎着生日蛋糕的丈夫走进院子,笑得跺起了脚。原本她正准备去接女儿前,多买两个菜给孩子过生日。

屋子里家具不多,空荡荡的墙上,贴着不少贝贝的奖状,有一张奖状是期中考试全班第一名!

放下蛋糕和行李,许师傅从行李当中拿出一包网购的气球,一边打气,一边把“happy birthday”字样的气球整齐粘贴到墙上,“家里冷冷清清的,给孩子一个惊喜!”

那天,一股强冷空气席卷华东地区,许师傅老家气温已经降到了零摄氏度边缘,屋子里没有暖气也没有空调,他哆哆嗦嗦地在屋子里布置了一下午。

在蛋糕旁,我看到一封许师傅写给女儿的回信:“贝贝,爸爸也爱你,看到你的信,爸爸才发现,你突然长大了,你一直催爸爸要回信,爸爸想了很久,选择回来陪你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下午4点,许师傅的爱人开着电动车去接孩子放学,许师傅再三交代,先别告诉孩子,要给她一个惊喜。

下午4点多,一辆电动车停在家门口,穿着校服的贝贝从车上下来,边啃着妈妈买给她的烧鸡腿边走进屋。看到蹲在蛋糕旁的爸爸,愣了愣, “爸爸,你怎么回来了?”“爸爸,你瘦了”,来不及放下烧鸡腿的贝贝一把抱了上去,“我刚才放学的时候就在想,如果爸爸能回来给我过生日那得多好。”

“爸爸,你这次回来,能陪我多久?”

“你想爸爸待多久?”

“待到过年,行不?”

“那不行,爸爸得挣钱啊,陪你们两天,好不好?”

贝贝眼角的泪珠就快落下来,她赶紧一头埋进爸爸怀里。

许师傅拿出给女儿准备的文具、衣服,还有滴滴送给贝贝的小玩具,贝贝接到新衣裳,赶紧穿到身上。

这时,许师傅电话联系的亲朋好友都陆陆续续赶来,有的带了菜,有的带了酒,还有人带了一盒鞭炮。

切蛋糕时,许师傅一块一块切下蛋糕,让贝贝分给大家,贝贝把屋子里十几个人的蛋糕分完,才最后拿起一块,许师傅在旁边说,“我越不在孩子身边,孩子就越懂事。”

我问贝贝,切蛋糕时闭着眼睛许了什么愿望?她说一个是希望爸爸以后能多陪陪她,第二个愿望想保密,但和写给爸爸的那封信有关。

晚上6点多,寂静的村子里放起了鞭炮,一家人围在小桌子旁吃团圆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摄影 金轲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千黄高速淳安段12月通车 沿线又将有哪些
企业办事到亲清在线 杭州亲清在线“行政许
面向全省的创新慢病管理产品——“浙里管”
杭州17人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浙江农林大学举办博新学术论坛 引导学生提
水碧山青治出来 富阳区“五水共治”(河长
未来科技城宅地成交!精装限价37710元
上海地铁回应保洁用拖把擦座椅
死刑!江苏淮安发生重大暴力袭警案宣判
死刑!王书金案发回重审后一审宣判

杭州影像


南部“大动脉”通车...

生态南湖 候鸟天堂...

宪法在我身边 书画...

杭州奋力书写美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