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萧山快递小哥李庆恒考上大学了 此前他已被评为杭州高层次人才
2020-11-24 09:47:06杭州网

李庆恒,被评为杭州高层次人才,认定类别为D类。从事快递行业,从一名普通的客服成长为申通快递浙江省公司质控部组长,主动参加各项快递员比赛,年年都捧回奖状。11月11日,李庆恒收到了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萧山日报 在申通快递杭州中转站里,记者见到李庆恒,他正低着头在一堆快递中间忙着理货,手下动作很麻利。从11月14日起,李庆恒多了一重身份——大学生。在忙碌的快递工作之余,他又多了一项任务:上课。

“李庆恒同学,经浙江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审核批准,你已被我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录取。”11月11日,李庆恒收到了一份属于他的“惊喜”快递,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而他,即将成为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快递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20级的一名新生。

获评市高层次人才梦想却是上大学

此前,李庆恒被评为杭州高层次人才,认定类别为D类。按照相关政策,他可以享受百万购房补助、优先摇号等一系列人才礼遇。不过,这些都没考大学这件事重要。

今年9月,一直在关注高职扩招的李庆恒偶然得知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的消息。“这所学校以线上学习为主,比较适合我们这种在职员工,而且教学标准、学习要求不降低,基本上三年的时间里每天都要学习,毕业证书含金量挺高。”李庆恒说。

几乎没什么犹豫,李庆恒第一时间在网上报了名。报考的整个过程不算复杂,先填写报名资料,高中或同等学历就可以报考。到了面试那一天,他一大早就坐车去了学校。

“面试前,我特地复习了好几个晚上,看一些面试技巧的视频。”李庆恒说,“说不紧张是假的。面试的时候,对面坐着好几位考官,两道试题二选一,内容是有关此次疫情期间发生的事以及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突发情况,必须在5分钟之内回答完毕。”

李庆恒口中的面试,叫作“职业能力测评”,扩招对象主要面向具有高中或同等学历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

面试过后,李庆恒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他的面试成绩:90分。“正赶上那几天忙,但是心里一直记挂着,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被录取。正想着,就收到通知书了。”14日,安排好工作的李庆恒请了半天假,去学校参加开学典礼。“走在学校里,才真实地感受到自己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总算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李庆恒激动地说。

上大学能提升职业发展空间

“‘学无止境’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回忆过去,李庆恒不是没有遗憾。“我很早就出来工作了,可以说,没有考大学一直是我心头的遗憾。”在选择快递员这份工作后,李庆恒一直勤奋苦干,从一名普通的客服,现在成长为申通快递浙江省公司质控部组长,主动参加各项快递员比赛,年年都捧回奖状。

也是在参加工作后,让李庆恒感受到知识的重要性。“在公司,也会定期有员工培训,但是我总觉得自己的文化水平低了一点,想要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说起考上大学以后的安排,李庆恒思考了片刻,“合理调节工作和学习吧。我会在每天工作结束后学习当天的课程,多学点知识。既然选择扎根快递行业,就要把这个职业摸透,提高自己未来的发展空间。”据了解,他们这批同学最快下周开始上课,线上线下结合,灵活教学。在工作之余,同学们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通过智慧职教平台和学习通平台进行学习。每周任课老师还将开展直播在线课、钉钉答疑等,期末返校进行考试。所学课程和在校生一样,所取得的文凭也一样。学制三年,通过考核,2023年6月,李庆恒就可以拿到全日制大专学历证书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孙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可怕!杭州很多人有这个习惯   小偷轻松
阔别16年 中央芭蕾舞团将携两部作品再度
杭州规模最大蓝领公寓项目对外招租,200
冷冷冷!连阴雨来了,气温还要创新低!
如何助力特需儿童心理抗疫!这场论坛分享宝
杭州市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点
家长孩子一起做这项运动正是好时候!
贴上就能信号满格?
散布“咸阳市政府西迁”谣言 行为人已被行
高三学生弑母 同学家长:对学习要求很严格

杭州影像


生态南湖 候鸟天堂...

宪法在我身边 书画...

杭州奋力书写美丽中...

在杭州念书的女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