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只因女友说了这句话,男子当起了“采蜂大盗”
2020-11-24 14:06:0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余杭区闲林街道云栖村一带有个水库,旁边有座山,养蜂师傅老胡(化名)在山上养殖蜜蜂已有四个年头了。老胡养殖技术好,为人也很和善,平日里常会给村民带去新鲜的蜂蜜,虽说是户外养殖,但老胡定期就会去查看一番。

11月9日8时许,老胡查看蜜蜂时,发现其中两个蜂箱被打开了,里头的一半的蜜蜂和蜂蜜竟消失的无影无踪,无奈之下,只能报警。

接报警后,余杭公安闲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老胡告诉民警,自己共养殖了40多箱蜜蜂,每个蜂箱都是方形木盒,里面有4、5片巢脾。一个蜂箱约有3斤蜂蜜,自己产的蜂蜜品质较好,按市场行情土蜂蜜能卖到120元一斤。被偷走的蜂蜜加起来至少有4、5斤,总共损失了500元。

民警立即展开现场勘查,通过视频追踪、分析研判,发现当天案发现场有一男一女,行迹十分可疑。民警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并于11月18日在闲林街道张家坞某出租房内对两名嫌疑人进行传唤。

经查,男子周某,37岁,浙江江山人,平时喜欢夜钓。11月8日17时许,周某带着女友阿丽一起来到闲林水库夜钓,快到23时许,两人一边照着手电,一边拿着钓来的收获品准备回去。

途中,阿丽瞥见不远处有几个蜂箱,因自己平时十分喜爱吃蜂蜜,便不由地脱口而出:这边有蜂箱,野生蜂蜜最好吃了!”

谁知,周某把女友的这句话听到了心里去,让阿丽先回车里,自己则快步走近蜂箱。用手电一照,发现其中一个蜂箱里面有四片挂满蜂蜜的巢脾,周某轻手轻脚地抽出一块,上面围着好几十只蜂蜜。为携带方便,周某从周围捡起一根树枝,把蜜蜂赶走后,将里头蜂蜜全部窃取并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中。

回到住房后,周某对偷来的蜂蜜进行过滤,足足装了两个玻璃罐。谁知,还没尝到“甜蜜”味,民警就找上门来了。

目前,周某因盗窃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偷: 我完美无瑕、很优秀 老板要我贴
一纸落而东风起:电力赋能“新富春山居图”
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以考驾照了!杭州已有
可怕!杭州很多人有这个习惯   小偷轻松
阔别16年 中央芭蕾舞团将携两部作品再度
杭州规模最大蓝领公寓项目对外招租,200
冷冷冷!连阴雨来了,气温还要创新低!
死刑!江苏淮安发生重大暴力袭警案宣判
死刑!王书金案发回重审后一审宣判
贴上就能信号满格?

杭州影像


南部“大动脉”通车...

生态南湖 候鸟天堂...

宪法在我身边 书画...

杭州奋力书写美丽中...
接报警后,余杭公安闲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老胡告诉民警,自己共养殖了40多箱蜜蜂,每个蜂箱都是方形木盒,里面有4、5片巢脾。11月9日8时许,老胡查看蜜蜂时,发现其中两个蜂箱被打开了,里头的一半的蜜蜂和蜂蜜竟消失的无影无踪,无奈之下,只能报警。用手电一照,发现其中一个蜂箱里面有四片挂满蜂蜜的巢脾,周某轻手轻脚地抽出一块,上面围着好几十只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