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落幕 两天里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些什么?
2020-11-25 07:20:55杭州网

每日商报 伴随着细雨飘扬,为期两天的世界互联网·互联网发展论坛落下帷幕。论坛虽闭幕,但各界专家留下的精彩不会落幕。昨天上午,一共有5个分论坛并行举办,分别为“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实践与探索”“人工智能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和“工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看一看与会“大咖们”都分享了什么精彩内容。

企业要做年轻人采摘科技果实的梯子

郭凯天在演讲中提到,20岁-39岁的年轻互联网用户占到40%的比例,他们既是消费者也是建设者,更是未来的推动者。作为一家提供基础连接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可以通过自己的商业能力和数字技术,跟年轻人结合,做青年采摘科技果实的梯子、青年拥抱传统文化的磁铁、青年开阔眼界的窗口。郭凯天表示,“对年轻人来说,在科研的探索期,是一段最艰难的时期,也是在摘到科技果实的前夜。”

云为工业互联网带来四个层次的价值

张建锋表示,工业互联网的本质是数字化技术在工业应用并催生创新,云提供了统一的IT基础设施、数据化智能化技术、全产业链协同平台和生态系统平台四项价值。

第一,云让IT基础设施变得更标准、更统一,并提供了丰富应用;第二,工业创新依赖于数据化和智能化,可形成从研发、采购到生产、销售的全局性智能;第三,钉钉成为企业跨组织协同的平台,如中国一汽就有上下游40万参与者通过钉钉串联起来,形成全产业链协同;第四,更进一步,形成如浙江工业互联网平台SupET这样的平台生态,多方参与、共生共赢。

未来AI会重塑人与机器的分工

周伯文表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产业驱动,产业数智化变革是当前时代最大的确定性和机遇。“如果大家认可产业数智化是当前不可逆转的浪潮的话,下一步论断就是在浪潮中人工智能将发挥引领的作用。”

为什么这么讲?周伯文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到与人深化协作,已经运用非常普及和高效。“我们经历过简单AI全替代尝试,到更多AI的增强,面向未来的时候AI会重塑人与机器的分工。”

“科技+公益+奖励=光盘”

柳济琛说,近些年来企业更关注社会责任,用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比如光盘打卡就是起源于在餐馆为光盘的顾客提供奖励,并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实现效应放大,“因此我们开发了光盘打卡APP,通过‘科技+公益+奖励’形式让人们体验离开餐桌前的三秒新时尚”。此外,他还提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不光是健康问题,也引起全球粮食安全问题。“全球1/3的食物被浪费,带来巨量经济损失和温室气体排放。”

数字技术激发“老人”无尽的可能

“数字故宫不仅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更为大家送去温暖和希望。”王跃工说,

今年,故宫博物院95岁了,它的基础更是有着更悠久历史的600岁的紫禁城。而在数字时代,这个“老人”借助数字技术、数字媒体,激发出了无尽的可能。“目前,‘故宫出品’系列拥有10款产品,其中iPad应用6款,手机应用4款,最受欢迎的每日故宫和故宫展览,总计浏览量超过8亿次。”

青年们!你们是互联网创新的主体

吴建平围绕“数字时代的未来发展和对青年的期望”发表演讲。他认为,数字时代,信息技术创新扩散效应、信息知识溢出效应、数字技术释放的普惠效应正持续显现,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对世界经济、全球治理体系、人类文明产生深远影响,数字时代的未来发展拥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特派记者 祝云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车在画中“游”,千黄高速淳安段将在12月
企业办事到亲清在线 杭州亲清在线“行政许
面向全省的创新慢病管理产品——“浙里管”
杭州17人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浙江农林大学举办博新学术论坛 引导学生提
水碧山青治出来 富阳区“五水共治”(河长
未来科技城宅地成交!精装限价37710元
死刑!江苏淮安发生重大暴力袭警案宣判
死刑!王书金案发回重审后一审宣判
贴上就能信号满格?

杭州影像


南部“大动脉”通车...

生态南湖 候鸟天堂...

宪法在我身边 书画...

杭州奋力书写美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