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什么样的快递小偷,专挑同一层楼的人拿?
2020-11-24 15:37:5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可家住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望江辖区的邵某(男,44岁)却因邻里间的小矛盾使用违法手段“报复”,结果自己反被抓。最终邵某因涉嫌盗窃被上城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11月16日上午,望江辖区内某小区同一幢楼同一层的三位邻居相协前往望江派出所内报案,报案理由也是同一个——快递没了,“警官啊我快递里面有几盒化妆品嘞,刚刚双十一抢的......”“周警官我从外面买的画还在包裹里啊老贵老贵了。”“周警官我......”几位邻居你一言我一语的,希望能找回自己的快递。

望江派出所内的值班民警周佳楠仔细记录了报案人提供的信息,算了算涉案价值大约900多元,随后便赶去现场查找。民警周佳楠先是在同幢楼内询问是否有人拿错快件,如有拿错记得及时归还。可在路过小区花园内的共有垃圾桶时他突然注意到大大小小好几个快递包装被堆在其中,虽然有人一边拆一边丢的可能,但出于考虑他依然将这几个包装捡出来查看收件人信息。

没想到这几个从垃圾桶里捡出来的快递真就是属于来报警那几位邻居的。

接下来周佳楠开始调取小区内快递点、花园内、楼道的监控视频,通过比对分析,民警确定了偷拿快递住户的体貌特征。

16日下午,居住在报警人对面楼的邵某人赃并获被带回派出所。根据其自己交待,他与对面顶层住户因为顶层阳光房的问题结怨已久,那天自己拿快递的时候刚好看到边上有几个快递收货地址是对面楼的顶层,也不管是一二三四单元8户人家哪一户,先把快递拿走,让他们着急,以达到自己解气的目的。

本身是自己占理的事情因为一时冲动反而自己违法。警方特别提醒,有矛盾要积极寻求合理合法的解决方式,同时购物节的热潮红红火火,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快递员最好和包裹主人联系当面取件,有条件的小区,最好能对快递进行专员看管,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偷: 我完美无瑕、很优秀 老板要我贴
一纸落而东风起:电力赋能“新富春山居图”
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以考驾照了!杭州已有
可怕!杭州很多人有这个习惯   小偷轻松
阔别16年 中央芭蕾舞团将携两部作品再度
杭州规模最大蓝领公寓项目对外招租,200
冷冷冷!连阴雨来了,气温还要创新低!
死刑!江苏淮安发生重大暴力袭警案宣判
死刑!王书金案发回重审后一审宣判
贴上就能信号满格?

杭州影像


南部“大动脉”通车...

生态南湖 候鸟天堂...

宪法在我身边 书画...

杭州奋力书写美丽中...
11月16日上午,望江辖区内某小区同一幢楼同一层的三位邻居相协前往望江派出所内报案,报案理由也是同一个——快递没了,“警官啊我快递里面有几盒化妆品嘞,刚刚双十一抢的......”“周警官我从外面买的画还在包裹里啊老贵老贵了。"可家住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望江辖区的邵某(男,44岁)却因邻里间的小矛盾使用违法手段“报复”,结果自己反被抓。望江派出所内的值班民警周佳楠仔细记录了报案人提供的信息,算了算涉案价值大约900多元,随后便赶去现场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