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业主三天遭遇两次高空抛物 杭州佳境天城小区打算把安装摄像头再提上业主大会议程
2020-10-15 08:15:07杭州网

都市快报

短短3天,家住萧山佳境天城小区的常女士遭遇了两次高空抛物。

常女士住在9楼,10月4日下午,楼上突然落下一团垃圾掉在她家卧室打开的窗台上,飞溅出来的液体溅得床头、躺椅上都是,味道很难闻,常女士觉得这液体是尿。

她非常气愤,仔细抬头观察,发现12楼的小平台上挂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口子朝下,猜测砸到自己家的垃圾就来自于这个黑色塑料袋,很可能装的是卫生间的厕所垃圾。

“实在太恶心了。”

没想到,10月7日,常女士抱着孙子在小区里散步,突然从楼上掉下来一包垃圾砸到她前面的树上,距离她就两米远,她又惊又怒,上前一看里面是一些生活垃圾。

为了这事,常女士找了小区物业和业委会,还报了警。

厨余垃圾、纸巾、塑料袋、烟头 从空中抛下来的什么都有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了萧山佳境天城小区,小区位于地铁2号线振宁路站边上,走进小区需要刷门禁卡,小区内绿化面积挺大,放眼望去都是小高层。

记者来到了常女士所在的楼栋,是一幢15层的建筑,但常女士不在家,记者通过楼道管理员联系上了常女士。

从常女士发来的照片中,有几样垃圾落在了她的窗台上,看上去有点类似于用过的纸巾和塑料袋,挂在12楼窗台上的黑色塑料袋里还有一袋果蔬皮和其他杂物。

常女士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她找了物业来处理,还向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报了警,但都没有找到扔垃圾的人。她在这个小区住了好几年,对楼上的情况比较了解。

“这个塑料袋是掉到12楼窗台上,里面的垃圾再掉出来的,我猜可能是12楼以上的人家扔的。12楼和13楼都是比较爱干净讲素质的人家,我们也比较熟悉,会不会是上面的租户扔下来的?但是没有摄像头拍到就没有证据。”

她也在业主群里说了这件事,有别的业主表示也遭遇过高空抛物,一位女业主说自己晒被子,经常被楼上掉下的烟头烧出一个洞,在常女士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她也去找了警察,她比较幸运,因为那种香烟整栋楼只有一个人抽,警察后来就找到了扔烟头的人,警告并罚款了。

警方展开调查 但楼上没有一户人家承认

虽然事情过去几天了,常女士还是比较生气,要求物业给一个说法,希望能尽快安装高空摄像头。

记者看到,楼栋的过道里和电梯间的显眼处都贴着“禁止高空抛物”的提示。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的物业,浙江万兴服务有限公司。物业公司的尤经理告诉记者,在接到常女士的电话以后,工作人员去了她家里,帮她清理了垃圾,也把12楼的垃圾袋拿了下来,之后陪同常女士去了派出所报警。

“我们走访了9楼以上的各户人家,都是说没有扔过或者不知道情况的。常女士怀疑的14楼租户,我们也去问过,对方不承认,没有证据,我们也实在没办法。”尤经理说。

钱江世纪城民警表示,接到常女士报案后,他们赶到了现场调查,在这之后,他们也走访了楼上的住户,不在家的也通过电话联系过了,暂时没有结果。还是建议小区安装高空摄像头,目前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区有计划安装防高空抛物摄像头

但因费用比较高有人反对就搁置了

尤经理说安装高空摄像头的想法,很早之前就有业主提出过。但是小区面积大,安装费用高,这笔费用需要业主们自己承担,有的人不同意就一直没办下来。

“我们小区有38万方,是钱江世纪城区块规模最大的商品房小区(不包括安置房小区),都是小高层建筑,层数从11到25层不等,有2300多户,69个单元,如果安装高空摄像头起码要200个,这是一笔很大的费用,估计要五六十万。”

另外,尤经理说:“隔壁小区也是我们物业公司管理的,已经安装了高空摄像头,但还是存在高空抛物的情况,我认为高空摄像头能起到震慑和查证的作用,但最终还是要靠人的素质和自觉。”

住在常女士楼下的沈大姐也听说了这件事,她说小区里高空抛物的事情也有好几回了,还有一些人扔烟头下来,挺危险的,如果接下来小区要安装高空摄像头,她也支持。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来位在小区里散步的业主,很多人都不知道身边曾发生过高空抛物的事情,但是如果小区要安装高空摄像头,他们都表示支持。

对于小区屡屡出现高空抛物的问题,尤经理说和业委会讨论过,接下来准备召开业主大会,把安装防高空抛物摄像头再次提上议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首创电力大数据“诊脉”,压降停电电量
国庆长假杭州5年来最堵 近期尽量错峰出行
取消户籍限制,扩大救助范围!建德在杭州市
落实税收优惠“一个都不能少”桐庐税务开展
钱塘江上将新添大型车客渡船!
三季度杭州港吞吐量破1亿吨,全年有望再创
50年前欠下的20元钱终于还上了!淳安九
"援鄂女护士"身份造假?南通卫健委回应
抑郁症患者乘机被拒 春秋航空:正调查
男子枪杀女孩后入职检察院 一干就是25年

杭州影像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

“夜经济”里的萧山...

丰收在望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来位在小区里散步的业主,很多人都不知道身边曾发生过高空抛物的事情,但是如果小区要安装高空摄像头,他们都表示支持。警方展开调查但楼上没有一户人家承认虽然事情过去几天了,常女士还是比较生气,要求物业给一个说法,希望能尽快安装高空摄像头。常女士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她找了物业来处理,还向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报了警,但都没有找到扔垃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