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下午仍在坚守傍晚却已倒下 富阳孙林之,我们等你醒来
2020-10-13 14:29:28杭州网

“关键看他5天内能不能醒过来”

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心内科副主任孙凌刚的回忆补上了王桂霞离开后的那段空白。

当时,胸痛中心胸痛门诊的医护人员在急诊室外发现孙林之意识不清,立即将他抬进抢救室。结合病人有三天胸痛病史,当时考虑心肌梗塞、恶性心律失常、心脏骤停、阿斯发作,医生立即采用持续心肺复苏、心脏除颤,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支持。

通过诊断,病人心肌梗塞、恶性心律失常、心源性猝死明确,约50%以上左心停止供血,心肌细胞严重受损死亡,后因病情严重,术后即刻转至重症监护室利用ECOM(体外膜肺氧合)技术急救。

“目前病人处于心肌梗塞后并发症阶段,心功能严重受损,简单说,就是心肌细胞短时间内失去血液供应导致功能急剧下降,但还有部分心肌存活。”孙凌刚解释,ECOM技术则主要为重症心肺功能衰竭患者提供持续的体外呼吸与循环,以维持患者生命。

经过两天两夜的急救,医生说最关键看他5天内能不能醒过来。

医生还说,只要早来一点,病情也不至于如此凶险。如果,10月10日孙林之选择了请假,如今会是另一番光景。只是,意外都发生在意料之外。

一叫就到,他真正做到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

“很忙,很累。”孙林之从不把工作情绪带回家,最多就这四个字,而他的同事也很少听到他的抱怨。

在银湖中队队长章洪祥眼里,孙林之是绝对的好帮手。他负责320国道沿线8个山庄、地铁五标和六标段工地管理。

“中队管辖范围广、人员少,每个人都承担很大的工作量,而且特别琐碎。”这些小区别墅多,养鸡养鸭、养狗养猫现象十分普遍,因此产生的邻里纠纷多,城管队员有时更像调解员,孙林之的特点就是待人温和、做事耐心,业主们很服他。以去年为例,他一年处理群众投诉信访近300件,都能不留后遗症地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各类问题。

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百花和孙林之打交道颇为频繁,“一叫就到,真正是‘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哪怕是休息天,他也会把事情落实到底,不会推诿,做事很用心。”

“别人请假按半天请,他请假按小时请,而且把请假事由交代得清清楚楚,让人很放心。”章洪祥说,按照国庆假期排班,10月2日是孙林之值班,那天他母亲七十大寿,原本他想和同事调班,但因大家都有安排而作罢。孙林之有一个姐姐,在厦门工作,也没时间赶回来。在这种情况下,孙林之还是坚守职责,等到晚饭时间才请假。没想到,当晚中队拦截了一队偷倒渣土车辆,人手不足,半夜十二点半,一个电话又将孙林之召回中队。直至凌晨3点,案件处理告一段落,他才下班。

别人长假可以休息8天,城管队员实行的是轮休制,一般只能休息4天,并且遇有紧急情况还要随叫随到。像孙林之,从10月7日开始上班,连续上到了10日。

党龄25年,他是曾经的“最美兵哥哥”

孙林之还在抢救室时,10多位战友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1991年,他们同一批上富阳二中预备军人班,当兵时编入同一个师,部队转业回富阳后始终保持联系,亲如兄弟。这两天,他们和银湖中队队员一样,自发地守在孙林之身边,给家属莫大的支持。

在战友和同事心目中,孙林之开朗、幽默,是个值得深交的朋友。在上级眼中,孙林之认真、踏实,是个值得信赖的“伙伴”。

孙林之曾被富阳区城管局评为“最美兵哥哥”,作为一名党龄25年的老党员,他在一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中曾分享这样一段经历——

“我在部队入的党,当时的入党初心是‘带领全连战士提高军事技能’。在1998年九江抗洪期间,我对党员这个称呼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当时抗洪中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党员防护堤’等旗帜到处飘扬,党员冲在前,抗洪中牺牲的大都是党员。那时候我深刻地意识到,‘党员就是一杆标杆,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口号不只是空口而谈,那是需要各位党员用鲜血和生命来维护的。通过那次抗洪抢险,我对党员这个称谓充满了敬意。现在转业到单位已有十几年了,我更应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到实处,干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妻子用孙林之的微信发了朋友圈消息

10月11日晚11点,王桂霞用丈夫的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因本人身体不适,手机暂时不用,有事一周后联系。@所有人”

“手机暂时不用,有事一周后联系。”我们都愿相信,一周后,是新的开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何芳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粮心 光盘我行”—— 上城区教育局
小情侣半夜吵架 男的开玩笑亮刀  路人不
全省首个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 清查试点工
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将于10月16日
杭州人都爱在图书馆借啥书?两大榜单告诉你
浙江大学生,你们的主播offer来了!专
孩子成绩下降千万别盲目批评 杭州女孩的行
中国海洋大学回应化粪池炸了 学校已介入处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
严查!一海鲜店主短秤不到1斤被拘15天

杭州影像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

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

秋色渐浓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拆违结束后,孙林之回到中队还继续处理工作,直到下午5点37分才下班。“下午还在拆违,叫他去医院看看”“10月10日下午2点多,我们还一起去小区拆违建狗棚,那时候他就说胸闷,不舒服。”“关键看他5天内能不能醒过来”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心内科副主任孙凌刚的回忆补上了王桂霞离开后的那段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