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空三维度空间救援轮番登场 杭州举行国际减灾日综合救援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07:48   

每日商报讯 每年的10月13日为国际减灾日。2020年灾害频发,为响应国家号召,顺应联合国防灾减灾倡导,昨天,杭州举行国际减灾日综合救援演练。

这次的救援演练在复兴大桥至西兴大桥之间水域及钱管局杭州站附近区域举行,包括了水陆空三个维度的空间救援。

下午2时30分,警报声拉响,演练开始。杭州港航钱江执法大队接到报警迅速出击,营救落水群众。海事、海豹等单位积极配合,沿江搜救。同时,省公安警务航空队也积极协助搜救。海豹队员利用遥控飞翼救援1名落水人员;由直升机引导指挥,冲锋舟救援2名落水人员,送至直升机处带走;无人机空投救生圈,港航和杭州海事局海巡艇各救援1名落水人员。

此次演练中还有一个救援难度较大的项目。一名业主在室外作业时不小心从30楼跌落到29楼阳台。了解情况后,滨江区红十字海豹救援队建绳索逃生系统,将该伤者用担架滑降至杭州管理处院内,由救护车接至医院。

据悉,本次演练涵盖了公安、消防、海事、医院和相关社会组织力量,调用了直升机、消防车、海事救援船、高空救援车等救灾设施设备,堪称“水陆空立体演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