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去成都太古里打卡了!”城西几幢“玻璃盒子”未开先火,有人半年前就想来这附近买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13:48   

杭州新闻客户端讯 “我很喜欢逛成都太古里的感觉,等这里开业,我就再也不用去成都太古里打卡了。”

昨天下午,今年27岁的杭州市民小何,在杭州城西天目山路旁,一边拿着单反相机拍着天目里,一边告诉我们,他的其他几个朋友,也在赶过来打卡的路上,“我们的聊天群里,很多人都想来看看这几幢‘玻璃盒子’。”

随着开业时间的不断临近,杭州城西拥有多家“杭州首店”的天目里已成为不少杭州市民最近关注的焦点。

与此同时,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近期对古墩路地下通道项目建设用地规划条件进行了公示,这一地下通道连通了天目里周边的多个区域,这让很多市民开始期待一个能够“上天入地”的全新商圈,将在杭州城西崛起。

未开先火

下沙、萧山的市民 也赶来提前打卡

我们从市中心出发,沿着天目山路一路向西,过了古墩路口,就可以看到马路北侧几幢白色建筑,非常显眼,这就是最近备受市民关注、未开先火的天目里。

来到天目里的白色建筑下,我们看见很多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搬运设备,进行着开业前的扫尾工作。绕着这些建筑走了一圈,我们发现喜茶、%Arabica咖啡等颇受杭州市民喜爱的品牌,以及Seesaw咖啡、茑屋书店等首入杭州的品牌,均在此开设了店铺,部分店铺已开始内部试营业。

天目里正在进行开业前的扫尾工作

商业店铺不少位于建筑底部,而整个天目里正是由17座单体建筑围合而成,中部是一个中心广场,有中央花园、水景广场和植物景观,目前也在做开业前的准备工作。

由于天目里目前尚未正式开业,很多前来打卡的市民只能站在园区外远观,小何的朋友小郑从下沙赶来,还特意带了单反长焦镜头来拍照打卡,他说:“天目里的建筑很美,长焦可以拍到内部的一些细节,本来想等到开业再来,但是这几天看到很多朋友都来打卡了,所以我按捺不住也来了。”

另一位披着黄色长发、穿着时髦的徐女士则是从萧山特意开车赶来,她手拿一杯咖啡说:“这里有我很喜欢的咖啡馆,还有一直期待的牌子,听说可以喝到咖啡了,我就飞奔过来了。”

小何说:“天目里不像杭州常见的综合体,店铺都在一幢大建筑里,而是分布在不同建筑的底部,就像成都太古里一样,我觉得逛起来很舒服,逛街就像逛公园,很有体验感,等开业当天我还要来。”

据工作人员透露,天目里将于近期开业。

新商圈或将就此崛起

未来商业辐射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展

对于习惯在封闭式盒装商业综合体逛街的杭州市民来说,天目里“逛街就像逛公园”的体验就显得非常新鲜。

事实上,天目里是一个集写字楼、美术馆、艺术中心、秀场、设计师品牌买手店、个性商业集合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园区,这样的项目在杭州并不多见。

天目里夜景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

“城西、古荡,尤其是天目里所在的天目山路古墩路口一带,过去一直缺乏品质商业配套,天目里的出现不仅填补了这一地区的商业发展空白,它独特的定位和商业形态,在城西乃至杭州市内都很少有相类似的竞品,加上入驻品牌不少都具有较高的话题性,这直接提升了天目里的关注度,也累积了人气。”

艾瑞咨询商业地产研究顾问宋先生认为,天目里开业之后,配合周边莲花广场等商业中心,未来围绕着建设中的古墩路地铁站,将崛起一个新商圈。

规划公示中的古墩路地下通道,与古墩路地铁站连通,多个出入口分布在古墩路、西溪路两侧,若规划付诸实施,西溪路南侧的市民通过地下通道,就能够快速到达天目里一带,也能进入古墩路地铁站乘坐地铁。

宋先生说:“规划中的地下通道、建设中的地铁3号线和天目山路地下隧道,对于这个新商圈来说都是重要的利好,它将进一步扩展商圈的辐射范围,使区域性商圈也能吸引其他地区的市民前来购物消费。”

得知公司要入驻天目里

有人半年前就来看房子了

在天目里,写字楼也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江南布衣、大象设计等企业有大量工作人员入驻办公。

莲花广场附近我爱我家门店的工作人员小王说,半年前,他就接待了一位女客户,说单位马上要搬进天目里,所以想在附近买套房,7月份的时候,她买下了嘉绿景苑的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最近刚刚入住。

“天目里这么大的园区,会有很多的人入驻办公,这意味着会为古荡这一带带来大量的住房需求,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受到需求的刺激,行情是有可能出现一定波动的。”小王说。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天目里周边嘉绿景苑、府苑新村等小区近三个月的二手房成交均价在44000元/平方米左右,每月成交均价仅有略微涨幅。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返回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天目里周边嘉绿景苑、府苑新村等小区近三个月的二手房成交均价在44000元/平方米左右,每月成交均价仅有略微涨幅。”小王说。”昨天下午,今年27岁的杭州市民小何,在杭州城西天目山路旁,一边拿着单反相机拍着天目里,一边告诉我们,他的其他几个朋友,也在赶过来打卡的路上,“我们的聊天群里,很多人都想来看看这几幢‘玻璃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