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三十二批信访件办理情况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10:05   

本轮信访总数较第一轮下降33%,重点信访件下降57% 

浙江日报讯   日前,杭州市临安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位于该区板桥镇的杭州巨泰纸制品有限公司,随意堆放固体废弃物、废旧原材料,无废气收集装置,臭气、噪声扰民。

接到信访件后,临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带领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板桥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核实。经查,信访件反映的“随意堆放固体废弃物、废旧原材料”问题部分属实,企业在车间墙角堆放有少量绳索、报废品等一般固体废物,未设置标识标牌。

据了解,企业晾晒、烘干、定型工艺会产生少量恶臭气体,其中烘干工艺已建立配套的收集处置装置,晾晒、定型工艺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恶臭气体排放,会对周边居民产生一定影响。企业生产设备主要有立式水力破浆机、浆池搅拌器等,生产加工过程会产生噪声,企业车间窗户有破损,隔音效果差,生产时噪声也可能会对周边居民产生一定影响。

针对核查出来的问题,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对企业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恶臭气体排放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要求企业立行立改。督察以来,临安区实行区领导定件督办、专人跟件审核和镇街部门联动的信访查办机制,取得良好的效果,所有交办信访均按时办理和反馈。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核查整改,这是我省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的一个缩影。近期,我省各地围绕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和相关问题,现场核实、加强监测、立行立改,解决了一大批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据悉,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我省交办32批共4641件信访件,其中重点信访件108件,来电2083件、来信2558件,目前已办结2575件,阶段性办结2066件。本轮信访总数较第一轮6920件下降33%,重点信访件较第一轮下降57%。

在问责方面,全省自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共对219名公职人员和10个单位进行约谈,对53名责任人和11个单位进行问责处理。从问责对象看,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17人、科级以下干部35人、单位11个。

经省信访组审核,现已公开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省的全部三十二批共4641件信访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浙江省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浙江”专栏进行查看。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亚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日前,杭州市临安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位于该区板桥镇的杭州巨泰纸制品有限公司,随意堆放固体废弃物、废旧原材料,无废气收集装置,臭气、噪声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