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相恋近10年女友患上乳腺癌 这个小伙让医生都忍不住点赞:这样的家属真的不多见
2020-10-13 07:50:27杭州网

“不管怎么样,我都陪着你 争取再好好相爱五十年”

自从住进了医院,本身就患有抑郁症的刘璐情绪越发不稳定,不是处于恐慌状态就是极度消极。她曾不止一次跟邱明提分手,还表示要把自己的存款给他,让他再找一个人好好过。大多数时候,邱明都是好言安抚,有一次,邱明故意回答,“这么多年,我在你身上投入这么多的感情,想要分手,你得先找到下一个托付对象,然后让这个对象来找我‘赎人’,出的价格得我满意才行。”直视刘璐满是疑问的目光,邱明比出“1”的手势,“1000万。”刘璐一愣,突然轻笑着摇了摇头,小声说了句“那可赎不起”,便慢慢安静下来。

乳腺外科胡跃医疗组的医生团队关注到了这一情况,考虑到刘璐的情绪状态,取消了术前局麻下进行乳房肿块空心针活检的计划,改为全麻后再做术中的快速病理切片检查。

5月20日,是刘璐接受手术的日子,术前,医生告诉邱明,术中会进行病理切片检查,很快就能确认肿块的良恶性。因为肿块不大,而且离乳头距离比较远,即使是恶性的,只要肿块周围的切缘是阴性的,就可以保留乳房,后面加做放化疗就可以了。万一不能保住乳房,也可以做乳房重建手术,满足美容需求。

下午两点多,去往麻醉室的路上,邱明一路握着刘璐的手。“你保重身体,我工作挣钱,我们都好好努力,争取再好好相爱五十年,到了该离开的岁数,也就没什么好遗憾的啦。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陪着你。”

在医生的建议下回到病房等待,刚刚的淡定从邱明身上褪去,坐立不安、胡思乱想,在楼道徘徊的邱明忍不住与两人相熟的朋友、室友打电话倾诉自己的焦虑。

直到下午5点23分。“非常遗憾,病理切片显示您女朋友的乳腺肿瘤是恶性的,请您做好心理准备。不过,好消息是手术很成功,切口做在乳晕旁的隐蔽位置,并做了保乳整形手术,好了以后几乎看不出来。前哨淋巴结活检也是阴性的,腋窝淋巴结不需要清扫,手肿的概率就大大降低了……”对面的人明明已经尽量放柔了语气,可在邱明听来,还是如同残酷的宣判。之后对方再说了什么,邱明已经听不清,不知道怎么挂的电话,等回过神来,他已经躺在了病房的陪护床上,眼泪不停往下掉。

对女友母亲的安排细致周到 “这样的家属真的不多见”

等到朋友再打电话来问情况,邱明的思维仿佛才重新开始运转。

“工作这么些年,手头上所有能拿出的钱在三四十万左右,原本是打算年底在公司无息贷款的支持下凑个房子的首付款,暂时先不考虑了。剩下的各种渠道贷款再加上找朋友借,还要考虑到以后能不能还上,100万是我能承担的极限。”邱明说,彻底回神,他第一反应就是算起了可承担治疗费用的极限。因为家庭原因,他知道女朋友不愿意找她的父母要钱,而邱明自家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爸妈身上几乎没什么富余,也不想让他们操心,邱明从没打算把刘璐生病的事情告诉他们。

当天夜里10点,邱明在病房中等回了仍然在昏睡的刘璐。输液整个通宵,邱明陪伴在旁,时不时看看输液瓶里的药水还剩多少,一边在手机上查着乳腺癌治疗的相关资料。

术后第二天,刘璐的父母从嘉兴老家赶来,考虑到邱明还得回深圳工作不能一直留在杭州,刘璐的母亲决定留下来照顾女儿。当天下午,邱明安排好刘璐母亲的住宿,带着她到医院附近熟悉环境,告诉她需要什么可以去哪里买。

就在住院部一楼等电梯的时候,刘璐的主治医生、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周美琪看到了他们,也由此对邱明留下了极好的印象。“邱明在教女朋友的母亲怎么使用微信视频,就算回到宾馆也可以通过屏幕和女儿面对面,还帮她下载一些休闲类App,告诉她如何打发陪伴的时间。从医多年,我见过各种各样的患者和家属,邱明永远对女朋友温声细语,就连女朋友的家人也考虑得细致周到的,真的不多见。刘璐有这么好的家庭支持,对她后期的身心康复非常有利。”周美琪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慧丽 通讯员 方序 王意菁 插图 刘婧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百江镇:音乐节开到了田间地头
场场爆满!来建德旅游不可错过这场沉浸式实
每月1608元  失业保险金这样领!
失业却无法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这样
注意啦!因为这事,杭州好几对恋人都分手了
浙江举行水陆空综合救援演练
700余套房源!杭州又有7个公租房配建项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
严查!一海鲜店主短秤不到1斤被拘15天
坐地铁时手机时间"静止" 网友:这是穿越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双节回眸 好戏加倍...

“美丽城镇”进入收...
5月20日,是刘璐接受手术的日子,术前,医生告诉邱明,术中会进行病理切片检查,很快就能确认肿块的良恶性。术后第二天,刘璐的父母从嘉兴老家赶来,考虑到邱明还得回深圳工作不能一直留在杭州,刘璐的母亲决定留下来照顾女儿。右侧乳房发现不痛不痒的肿块2013年,邱明和刘璐毕业,邱明选择到深圳工作,而刘璐考入杭州某高校,硕博连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