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来杭旅游的孕妈哭笑不得:只是来旅游 没想到还生了娃
2020-10-12 08:03:17杭州网

杭州妇产科医院

“我只是来杭州旅游的,

没想到竟在这里生了娃。” 

来自安徽今年24岁的李女士哭笑不得。

足足8天的黄金周,李女士决定任性一把,坚持跟着家人自驾出游来到风景秀美的杭州, 出门的时候已是个孕晚期37周的新手产妇。 

娃生在了旅行的城市

10月6日,出游第7天,这天上午李女士自觉胎动减少,就来到了杭州市妇产科医院。

“李女士出游的这一周肯定没有管好嘴,足足增重了4公斤!宫高40cm,胎儿腹围39cm,胎心监护提示有胎儿宫内窘迫!她本来血糖就不好,加上这一周饮食不节制、作息不规律,导致病情加重。”

医生说:“所幸及时来院,手术中我们发现羊水已经浑浊。宝宝出生体重有4.5公斤,因为血糖偏低已转入新生儿科。”

“糖妈”的节后自省时刻

像李女士一样的孕妈妈不在少数,即使发现糖耐试验有异常诊断了妊娠期糖尿病,还会归结在化验前一天吃多了,没有把妊娠期血糖控制当回事,最终出现各种并发症 。

妊娠合并糖尿病有两种情况:一种为孕前糖尿病的基础上合并妊娠,这也是大部分老百姓所理解的糖尿病;而另一种是妊娠前糖代谢正常,妊娠期才出现的糖尿病,称为妊娠期糖尿病(GDM)。李女士就属于后者。

妊娠合并糖尿病对母儿均有较大危害。对于孕妇来说,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风险大大增加,且有代谢紊乱、诱发酮症酸中毒、羊水过多、早产、难产等危害;对于胎儿及新生儿来说,有巨大儿、胎儿窘迫、胎死宫内、胎儿畸形、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低血糖等危害。

GDM患者大多能于产后恢复正常,但是如果不注意饮食调整和适量活动,与正常女性相比,未来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会升高5-10倍。宫内的高糖环境会对子代的糖代谢产生不良影响,这种不良影响会随子代年龄的增加而越发显著,容易出现青少年期的糖尿病。

当然,这些风险增加的程度与母亲妊娠晚期时的血糖水平是呈正相关的。

“糖妈”怎么吃?

医生提倡,食物应该多样化,每日应摄入谷薯类、蔬果类、畜禽鱼类、乳蛋豆类和油脂类食物,每日膳食种类应达到12种及以上,每周应达到25种及以上。另外一个有效控制血糖的措施就是运动。节日已过,就让我们一起管住嘴,迈开腿吧!



来源:杭州妇产科医院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喝山泉的大米让一碗“米饭”吃着更香 建德
杭州民警多问一句话 失散八年家庭团了圆
两校联办运动会,公民协同共发展——下城区
杭州男子创业开饭店歪脑筋降成本 肠子悔青
公交直达 30秒入住 杭州数字旅游再升级
凌晨发惊悚短信吓老同学 后果有点严重
紧急发函!杭州市教育局:立即停止这项行为
短道速滑名将指证前教练:曾侵犯自己30多
嫁女用筛子盛26万遭批
老人疯狂囤6万件物品 拍卖总价达400万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双节回眸 好戏加倍...

“美丽城镇”进入收...
”“糖妈”的节后自省时刻像李女士一样的孕妈妈不在少数,即使发现糖耐试验有异常诊断了妊娠期糖尿病,还会归结在化验前一天吃多了,没有把妊娠期血糖控制当回事,最终出现各种并发症。而另一种是妊娠前糖代谢正常,妊娠期才出现的糖尿病,称为妊娠期糖尿病(GDM)。妊娠合并糖尿病对母儿均有较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