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个标准“管”准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统一企业登记“门槛”
2020-10-13 07:40:3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最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起草制定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统一企业登记标准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公布实施。这是两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积极贯彻党中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部署的又一重要举措。

《实施意见》聚焦在一体化示范区内统一企业登记标准、办理流程、办理模式等九项具体举措,通过不断降低企业进入市场的制度成本,促进市场经济要素在一体化示范区内自由流动,实现区域营商环境改善的目标。

《实施意见》以统一市场准入制度为核心内容,使企业能够在一体化进程中充分享受到制度变革带来的红利。《实施意见》通过统一企业从开业到注销全生命周期办理流程,为实现政务服务互通互享互办奠定了重要的制度和技术基础。《实施意见》明确,一体化示范区内企业新设,统一实现 “一表申报、一窗领取”,两天办结包括企业设立、公章刻制、涉税事项、就业参保四个环节在内的全部相关业务手续。同时《实施意见》为进一步统一示范区内企业登记事权,委托下放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及分支机构(类金融企业除外)、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登记受理事权,扩大了外商投资企业属地受理登记范围,为实现区域内企业“一站式”服务提供了条件。

此外,还能实现跨区域身份认证,30个高频事项异地办理。为更好地支持引导社会各界有序参与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意见》选择了企业登记事项中社会关注度最高、与企业关系最为密切的名称和住所为切入点开展改革,凸显“集聚”效应。

《实施意见》的出台,是两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的统领下,以“营商环境联建”、“逐步实现统一市场规则”为目标,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一次重大举措,也是两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加强政府间协调与合作,建立健全政策制定协同机制,在市场主体准入领域率先实践跨行政区划一体化治理模式的大胆探索。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三地市场监督部门将在实现行政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的道路上继续通力合作,不断推陈出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百江镇:音乐节开到了田间地头
场场爆满!来建德旅游不可错过这场沉浸式实
每月1608元  失业保险金这样领!
失业却无法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这样
注意啦!因为这事,杭州好几对恋人都分手了
浙江举行水陆空综合救援演练
700余套房源!杭州又有7个公租房配建项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
严查!一海鲜店主短秤不到1斤被拘15天
坐地铁时手机时间"静止" 网友:这是穿越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双节回眸 好戏加倍...

“美丽城镇”进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