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农特产品进超市 走出消费扶贫新路子
2020-10-13 07:46:5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这个三穗麻鸭真好吃,我多买几只,展会结束就买不到这些贵州的土特产了。”郭大妈一边说一边又买了两只鸭子。“没关系,展会结束了,您也可以去我们联华门店买。我们和三穗麻鸭厂商合作,会一直供货,确保您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三穗麻鸭。”这样的对话就出现在近日举行的杭州首届消费扶贫节上。

从对口帮扶地区到超市,消费者舌尖上的美食为脱贫攻坚打开新的路径。精选优质扶贫产品进行集中销售,既丰富了杭州市民的“菜篮子”,又为贫困地区的农户们送去“丰收年”。

在家门口尝地道“大山味道”

近日,在杭州市联华超市各门店已有一批黄瓜、西葫芦等新鲜蔬菜在销售。这批蔬菜均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这是黄平县直供杭州蔬菜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首批到杭的产品。

“这次向杭州提供的28吨黄瓜和5吨西葫芦,销售额在12万元以上。这不仅仅是我们基地生产的,更多是整合黄平现有的高品质黄瓜、西葫芦等蔬菜资源,首次集中向杭州供货。为确保供杭蔬菜品质,直供基地的每一批入杭货物都有检验标志,对采摘时间、分拣、包装等做了严格要求。”直供基地的负责人张辉说。

据了解,有上百种来自全国各地的扶贫产品亮相世纪联华超市消费扶贫示范馆,既有蔬果油茶,又有蛋禽干货,品种丰富,选择多样,涵盖蔬菜、水果、禽蛋、牛肉、调味品、米、酒等分类,市民可以从这场“味觉盛宴”中尝出地地道道的“大山味道”,一饱口福。

近年来,杭州联华华商集团秉承“帮农产出山、让乡村更美、为农民点赞”的理念,积极参与到对口帮扶工作中,多次选派党员代表、业务骨干深入贵州黔东南,“上山头”“蹲地头”,积极推进当地优质农产品进超销售,实现“农超对接”。

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生活中,一些边远、贫困地区,由于缺信息缺市场,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经常为农产品销售发愁,而城市的居民对地道农产品情有独钟,却缺乏购买途径。

开展消费扶贫进超市活动,就起到了拾“遗”补缺的作用,不仅提高了居民消费扶贫的公益意识,而且通过发挥城市名牌商家的集群效应,帮助贫困地区开拓市场,有效地帮助农户增收和脱贫。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城市的“菜篮子”,一头连着贫困地区的“钱袋子”。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就是将“菜篮子”变丰富,“钱袋子”变充足。

随着杭州“脱贫攻坚战”的不断深入,消费扶贫氛围逐渐浓厚。通过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持续推进“十大”消费扶贫行动,创新“黔货出山”“硒品入杭”产供销对接机制,打造消费扶贫升级版。

消费扶贫,杭州在行动。以杭州消费扶贫专柜助力精准扶贫的新途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杭州力量。让特色产品走出大山,使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通过消费的方式帮助我国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余珍珍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百江镇:音乐节开到了田间地头
场场爆满!来建德旅游不可错过这场沉浸式实
每月1608元  失业保险金这样领!
失业却无法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这样
注意啦!因为这事,杭州好几对恋人都分手了
浙江举行水陆空综合救援演练
700余套房源!杭州又有7个公租房配建项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
严查!一海鲜店主短秤不到1斤被拘15天
坐地铁时手机时间"静止" 网友:这是穿越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双节回眸 好戏加倍...

“美丽城镇”进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