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020年一个旅游从业者的200天
2020-10-04 08:08:07杭州网

8月

开始自己直播创业

做了3个月的主播和运营之后,大喵又开始思考起自己今后的路。既然已经入了直播行业,那么带货的产品选择哪个更合适,要不要尝试下自己创业呢?

虽然此前有不少旅游行业经验,但是直播的形式是以一种很直观的方式去展现。比如李佳琦为什么选择口红,一方面就是因为在镜头前能直接展现效果,另一方面口红的复购率也高。虽然说孵化一个旅游达人,很多MCN机构也愿意去做,可以衍生出很多产品,譬如防晒霜、行李箱、当地特产等,但有着较高的拍摄成本,过长的变现链条,而且旅游本身就是重在体验的项目。

思虑再三,大喵决定从8月份开始自己创业,并且直播带货的产品是以女装为主。

目前她的公司拥有4名主播,在抖音上的直播单场已可以做到50万的销售额。“这其实是个体力活,因为一场直播下来最短的也要5个小时,因为直播4个小时后平台才会给流量。工作强度跟旅游行业差不多,也时常日夜颠倒,压力比较大。”大喵说,现在面对的竞争压力基本都来自“95后”,很多脑洞创意要跟他们学。以前不会去关注B站和二次元这些东西,现在也要跟着去了解。

在直播的时候,需要忘记自己的年龄,文案和表述方面都需要用时下的网络热点词,并且一直要去研究用户正在关注的东西。

“感谢旅游从业的这十年,训练出了我现场的应变能力,也借着旅游踩线,去过世界不少地方,直播过程中有很多的突发状况,考验的就是主播的心态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现在这些已经慢慢成为我的本能了。像之前在带团过程中偶尔也会遇上抬杠的人一样,直播间里也会有很多‘黑粉’,不能直接硬怼,得讲究话术。”

在大喵看来,未来依然可期,就看你怎么去应对了,还是那句话,“拥抱变化,随时出发”。待到旅游全面复苏之时,也许她已经从旅游行业里原来的“甲方”,变身为直播界里的新星,之后的旅游达人也都说不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子牙》票房破7亿 两位杭州导演来杭解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首个地市级公安局合作项目
建德这座千年古镇火了,国庆假期前两日涌入
“天眼杯”漫画大赛落幕1500余幅作品脱
声优大赛总决赛杭州落幕 展示不一样的声临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卖菜大爷手写广告堪比印刷体
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华西及南方大部持续阴雨
男子返乡途中拍361张车辆违章照,交警罚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5月到一家MCN机构做带货主播+运营因为此前在旅行社,有着帮公司孵化旅游达人和带货的经验,也为她的转型积淀了不少。当时大量的旅游从业者尚在待业状态,而其实从旅游行业跨界到直播行业,在口才和表述方面,我们旅游行业的人也有着自然的优势。待到旅游全面复苏之时,也许她已经从旅游行业里原来的“甲方”,变身为直播界里的新星,之后的旅游达人也都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