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7个民警押解7个嫌疑人,从四川一路站到杭州!这张火车上的照片,看了心疼
2020-10-03 08:09:4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这两天,一张民警蜷缩在火车过道睡觉的照片刷屏余杭公安和警嫂们的朋友圈。

照片里,两个民警几乎是蜷缩在高铁列车的过道口,蹲坐在地上睡着了,照片里还有一句描述:全程站票,刘警官倒下了。

有警嫂心疼地说,别人过节在家睡觉,他们过节在火车的过道口“睡觉”。

这张照片里的民警其中一位叫刘俊,是杭州余杭公安分局径山派出所的民警。

今年8月,余杭警方陆续接到受害人报警,有人以高额收益作为诱饵,引诱受害人下载、使用所谓的炒股、期货App,每次先让受害人在这些所谓的炒股软件里尝到一点甜头,赚到些小钱,然后引诱受害人在这些App内充钱,进行网络电信诈骗。

通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摸排,警方基本锁定这个网络电信诈骗团伙,就盘踞在四川省内。

9月26日,径山派出所和余杭分局的17位民警来到四川布控、蹲点,通过两天时间,在四川省内多地来回奔波,确定了网络电信诈骗团伙成员的住处和落脚点,并在成都、雅安、德阳三地同时收网,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由于疫情期间,当地看守所无法羁押嫌疑人,民警在当地派出所对7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连夜突击审讯,连续工作了40多个小时,并在9月30日当天从四川德阳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杭。

可是,正是国庆中秋长假前,买一张高铁票都很紧张,更别说17个民警加7个嫌疑人一共24张票,但考虑到安全,民警和押解的犯罪嫌疑人又不能分批坐车,一定要在一起押解。

通过与当地铁路部门沟通,民警买到了24张从德阳开往北京的一趟高铁站票,准备站到郑州下车,全程6个多小时,再换一趟从郑州到杭州的高铁,也是站票,也是6个小时。

因为是站票,没有座位,也为了尽量不影响到其他乘客,民警和押解的嫌疑人都集中在高铁列车的车厢过道上,嫌疑人都戴着手铐,身边有两名民警包夹,去上厕所也要由两人陪同,无论嫌疑人去哪里,都要有两名以上的民警一直跟着他们。

嫌疑人可以坐在地上或是靠着休息,肚子饿了有面包和矿泉水,但负责押解的民警除了上厕所、吃一些干粮时可以轮流休息一下,其他时候需要全程盯着嫌疑人。

刘俊说,在抓捕到这些嫌疑人以前,他和同事们已经连续两天布控、蹲点,几乎都没有睡过觉,每个人都筋疲力尽,已经到达体能的极限,所以在回杭的列车上,他和同事哈欠连连,但押解嫌疑人的过程不能放松,只有在轮流休息时,稍微“睡一会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开通宵车20年 杭州209路公交司机汤师
杭州有人高速边如厕后失联 故事太曲折!
杭州又添好玩打卡点 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快去
实时播报:“超长黄金周”第二天 哪些路段
专家提醒:预防秋季传染病 注意防护健康出
3D扫描服装定制 5秒钟量体 2小时取衣
武汉25公里灯光秀深情告白祖国 国庆假期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刘俊说,在抓捕到这些嫌疑人以前,他和同事们已经连续两天布控、蹲点,几乎都没有睡过觉,每个人都筋疲力尽,已经到达体能的极限,所以在回杭的列车上,他和同事哈欠连连,但押解嫌疑人的过程不能放松,只有在轮流休息时,稍微“睡一会儿”。因为是站票,没有座位,也为了尽量不影响到其他乘客,民警和押解的嫌疑人都集中在高铁列车的车厢过道上,嫌疑人都戴着手铐,身边有两名民警包夹,去上厕所也要由两人陪同,无论嫌疑人去哪里,都要有两名以上的民警一直跟着他们。由于疫情期间,当地看守所无法羁押嫌疑人,民警在当地派出所对7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连夜突击审讯,连续工作了40多个小时,并在9月30日当天从四川德阳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