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用劳动献礼国庆 杭州城市建设热火朝天
2020-10-04 06:51:2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眼下,杭州正掀起大建设的新热潮。 为了确保工程项目进展,“十一”长假期间,杭州不少重点项目和企业的建设者们坚守一线,用汗水唱响劳动者之歌。

历时14个月杭富线3标主体结构安全封顶

9月30日, 在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施工的杭富3标施工现场,这里随处可见建设者忙碌的身影。经过15小时的连续浇筑,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3标音乐学院站至中村站区间主体结构最后一块顶板在这一天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音中区间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杭富3标是城际铁路与快速路工程合建段,建成后,杭富城际铁路将与彩虹快速路及320国道上下三线平行运行,为杭州主城区居民带来极大出行便利。同时,杭富3标也是杭富城铁开挖最长、最深标段,最大深度和长度分别达24.11米和1407.35米。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在浇筑前,超前谋划部署,紧盯工序,优化施工方案,有力地促进了施工生产进度,杭富3标主体结构浇筑历时14个月,共浇筑25万立方米混凝土,使用钢筋4.6万吨,圆满完成了节点任务。

据悉,杭富线计划2020年底建成。建成后,杭富线将作为地铁6号线的一部分贯通运营,推动富阳区加速融入杭州主城区,拓展杭州轨道交通的服务范围,增强杭州轨道交通线网的对外辐射能力。

600余名建设者坚守环北—天目提升改造工程

国庆期间,在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紧张的工作节奏和节日的闲适氛围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国庆节的到来代表着10月的到来,02标北线盾构始发节点的逐渐逼近。为此,市城投集团环北天目工程在9月18、19日已提前完成了02标“初心号”盾构主驱动及盾体的大件运输任务。

目前,来自中铁装备的12名焊工正在分成两班日以继夜的进行刀盘加工。这个直径13.46米,重320吨的大家伙被分成了5块抵达现场,经过几天的加工,刀盘整体已经初具规模,蓝红相间的涂装之间火花四射。而在加工现场边上,盾构主驱动静静地立在那儿,这是推动刀盘在复杂的岩层中前进的主要动力,只等刀盘组装完成之后,吊装下井,完成整个盾构机的安装。在盾构井下,更多的工人在忙碌着,拖车的组装,轨道的铺设,盾构电缆的安装,50余名工人分散在始发井处,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工作,要在十一假期期间完成整个“初心号”盾构机刀盘的组装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子牙》票房破7亿 两位杭州导演来杭解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首个地市级公安局合作项目
建德这座千年古镇火了,国庆假期前两日涌入
“天眼杯”漫画大赛落幕1500余幅作品脱
声优大赛总决赛杭州落幕 展示不一样的声临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卖菜大爷手写广告堪比印刷体
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华西及南方大部持续阴雨
男子返乡途中拍361张车辆违章照,交警罚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眼下,杭州正掀起大建设的新热潮。 为了确保工程项目进展,“十一”长假期间,杭州不少重点项目和企业的建设者们坚守一线,用汗水唱响劳动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