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救救我的儿子!儿子在头上剃了一个“NB” 母亲绝望走进派出所:“帮我管管他”
2020-10-03 08:08: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徐洋第一次见晓峰(化名),晓峰的头发是红色的,斜躺在一张修脚床上,旁若无人从怀里掏出一包烟来。

“这么小的年纪抽烟?”徐洋诧异。

晓峰看了他一眼,说:“你要不要来一根?”

第二次见面,晓峰的头发变成了绿色,鬓角处故意剃了一个“NB”。

徐洋看在眼里,有点头大。

15岁的问题少年 人见人躲

徐洋和晓峰的缘分开始于今年7月份。

7月下旬,赵大姐(化名)走进瓜沥派出所党山警务站,直奔徐洋的办公室,进门第一句话:“警察同志,能不能帮我管管儿子?”

妈妈主动把儿子送到派出所?民警徐洋有点反应不过来。

赵大姐是河南人,和人在萧山党山开了一家修脚店,3岁的女儿和丈夫都在河南老家。

15岁的儿子晓峰本来在老家读初中,因为频繁逃课、打架、不遵守学校纪律,成绩一塌糊涂,三天两头就被学校叫家长,让他回家反省,老师说孩子“太难管”,家里人也拿他没办法。

两年前,晓峰不愿意读书了,一个人到萧山投奔妈妈。

本来以为带在身边,孩子的情况能好一些。没想到儿子变本加厉,白天睡到傍晚才起来,晚上吃了饭就和新认识的朋友出去打游戏,彻夜不回家。回家就问赵大姐要钱去买烟抽、染头发,在外面和人打架。赵大姐忍不住阻拦他,劝他两句,晓峰就会跟她吵架,有时候还会砸门,甚至动手推搡妈妈。

为了儿子能学好,赵大姐想过很多办法,2019年曾将晓峰送到某跆拳道馆上课,本来觉得半大小子爱动,索性让他学点拳脚,也算门技术,不料他却在班上和别人打架,被劝回;还曾经想将他送到一个管教机构,最后也管教不了,被劝回。

晓峰的表现,让附近的邻居听到他名字就头痛。

“这个孩子有点怪。”

“脑子里想出来的办法都是歪的。”

“有时候别人坐着他都要去弄一下。”

有邻居说,经常听到晓峰和妈妈吵架,声音很大。还有邻居说,有时候半夜还看到晓峰和一群孩子游荡在马路上不回家。

今年因为晓峰的事,赵大姐已经报了三次警,第三次报警,母子俩在派出所里发生争执,赵大姐说:“你再这么不听话,我不要你了。”晓峰一脸无所谓:“你给我10万,我就和你没关系。”

眼看儿子越走越歪,自己却束手无策,既伤心又焦急的赵大姐最后想到把儿子送到派出所。

可能只有这个地方能管他了。

但派出所不负责教育孩子,赵大姐跟着徐洋差点哭出来:“帮我管管他,只要能教好他,我免费给你打工干活都行。”

扛不住赵大姐苦苦哀求,徐洋硬着头皮接下了“教育问题少年”的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开通宵车20年 杭州209路公交司机汤师
杭州有人高速边如厕后失联 故事太曲折!
杭州又添好玩打卡点 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快去
实时播报:“超长黄金周”第二天 哪些路段
武汉8分钟绚丽灯光秀!山河无恙 阖家团圆
近九旬的女排"保姆"讲述女排"娘家"故事
视频平台"共享会员"藏灰产链 涉不正当竞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徐洋第一次见晓峰(化名),晓峰的头发是红色的,斜躺在一张修脚床上,旁若无人从怀里掏出一包烟来。“这么小的年纪抽烟?”徐洋诧异。晓峰看了他一眼,说:“你要不要来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