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专场招聘会、老兵码应用更广 杭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举措很走心
2020-10-04 06:48:2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对于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杭州一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专场招聘会,刷“老兵码”实现退役老兵优惠购物、优先结算。近日,两场活动,种种创新举措,让老兵们心里暖暖的。


专场招聘会 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

“今年随着丈夫在杭州安家,想找个职能办公室的工作,刚好顺丰有对口的岗位。”退役军人家属小陈在浙江顺丰速运的招聘点,驻足许久。为了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国庆节前夕,由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下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全市退役军人(随军家属)专场就业招聘会。

在这场招聘会上,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浙江顺丰速运、杭州娃哈哈集团等74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44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800余名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前来应聘,其中3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浙江顺丰速运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王俊婷告诉记者:“今年9月以来,就已有33位退役军人和家属入职,高素质、诚信可靠、吃苦耐劳、执行力强的部队人员和顺丰的用人理念非常吻合。”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的所有岗位信息将在线上同步推送,建立未就业退役军人的需求清单和用人单位岗位资源清单。

超市购物刷“老兵码” 老兵可优先优惠结算

近日,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物美华东公司签署拥军优抚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发布“老兵码”以来,引导有拥军崇军热情的商家成为“崇军先锋”商家,通过“老兵码”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优惠,目前共有100多家商家入驻平台,物美成为首个入驻“老兵码”的大型连锁超市和大型连锁企业“崇军先锋”商家。

据了解,物美与“老兵码”已完成线上与线下的技术对接,可开展三大优抚拥军举措——结算优先:杭州所有物美超市设立“退役(现役)军人专用通道”,老兵可通过出示“老兵码”,走专用通道享受购物优先结算专属服务;购物优惠:退役军人到店购物,在物美结算系统刷“老兵码”可享有不限条件98折扣优惠和线上专属福利券包。同时,还可为老兵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就业优待:在人才聘用上,物美将倾向于退役老兵及家属,并制定相应特惠政策,确保老兵及家属就业优先,待遇从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优先提拔使用。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码”项目组成员介绍,他们通过“城市大脑”,建立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标准和识别核对系统,实现活动“码上”参与、福利“码上”领取、政策“码上”咨询、事情“码上”办理的服务保障新模式,持续提升“老兵码”生命力和创造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朱少华 吴金兵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子牙》票房破7亿 两位杭州导演来杭解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首个地市级公安局合作项目
建德这座千年古镇火了,国庆假期前两日涌入
“天眼杯”漫画大赛落幕1500余幅作品脱
声优大赛总决赛杭州落幕 展示不一样的声临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广东海警联合公安部门侦破组织他人偷越国(
资阳一景区游客车辆停到5公里外?当地:将
大学生兼职时从热气球坠亡 涉事公司称其未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