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苏堤上的这些小精灵,你观察过没有?
2020-07-08 10:28:51杭州网

接触自然是治愈自然缺失症的良方

队伍中,有第一次跟着“云中”的“果冻”,也有跟着“云中”观鸟数次的“铁杆粉丝”。开学就要升入五年级的蒋欣泽已经有两年的观鸟经验,之前跟着“云中”老师在西溪湿地参加过观鸟活动,对于苏堤上生活的鸟类,他几乎都可以脱口说出它们的名字。

“我也很喜欢鸟类,小时候就养过虎皮鹦鹉,也想培养孩子在这方面的兴趣。”蒋欣泽妈妈说,小区里、放学路上、公园里,儿子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观察鸟类,“自从‘云师’给了他一张百鸟图,小家伙就把它贴在家里的醒目位置,几乎天天对着看。”为此,蒋欣泽还写过两篇作文,《我学会了拍照》和《游西溪湿地》,都和他的观鸟经历有关 。

“我觉得孩子有机会多接触自然是一件挺好的事情,可以治愈孩子的自然缺失症。”蒋欣泽妈妈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陈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应对新安江泄洪 杭州紧急转移安置人员43
凌晨杭州这两地紧急宣布 临时关停部分景区
新安江水库今日9时9孔泄洪 远离江堤 切
“手拉手 ”暑期公益班开课啦 温暖外
紧急提醒:7月8日9时起,新安江水库9孔
杭州富阳无桥陆岛全岛村民连夜撤离!
建德发布防汛公告 积极做好新安江水库开9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网红带外国游客违规踩踏丹霞地貌 警方已介
李国庆夺权被警察带走 "庆渝年"大戏演多

杭州影像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