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2020高考 高考与选考同期进行 考生进校需戴口罩测体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08:23   

每日商报 延期一个月的高考终于来了。昨日,雨停天晴,浙江32.57万考生在全省70余个考区、300余个考点的1.1万余个考场参加考试。口罩成了考生进校必备,每个学校门口安排了测温。

和商报记者一样,昨天商报小记者王鑫也来到高考考点进行采访,没想到成了媒体镜头前的新闻人物,凭借自如的表达收获不少点赞。

高考与选考同期进行

据统计,我省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与去年相比持稳,其中普通高考有26.81万人,单独考试招生5.76万人。

今年我省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与选考科目考试首次同期进行,时间为7月7-10日。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上午考技术,下午考外语;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与职业技能理论考试也将同期进行,其中7日考文化课,8日上午考各类别职业技能理论。

每位考生都需戴口罩、测温

受疫情影响,今年考生进入考点时需统一测温、佩戴口罩。考场中,考生座位前后左右间距按防疫管理要求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考点设置发热专用隔离考场。

学军中学西溪校区门口,安排了四条进校通道,每条通道放置了一块消毒垫,有四位工作人员负责测额温。校门左边设置了一个绿色帐篷,内部有人脸测温监控管理系统。

交警在考点外设立警戒线,仅限考生进入,减少考点周边人员集聚。

花絮·助考大军

一)

杭师大附中校门外,一位身着红裙的妈妈告诉记者,早晨七点半左右就把女儿送进了考点,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还特意在考场附近预订了四天的宾馆。“这一次选考和高考同时进行,时间长了些,孩子肯定会比较累。虽然之前已经考过一次选考了,但想着保险点,万一比前面还要考得高一点。”考前那晚,妈妈自己都紧张得没睡好,“孩子当初是保送的,没有经历过中考,这回儿算是正儿八经的‘大考’。”

二)

“我们在酒店住的,今天四点多就醒了,我还把锅都拿来了,在酒店里,就那种插电的、能蒸煮的,我上超市买了点菜,放在后备箱……”还有两位妈妈正在低声交谈,“之前选考的时候,菜板、菜刀、烧水壶我都带了。主要想给孩子家的感觉,另一方面也是怕万一买来的(不好),拉肚子,担心啊!”

三)

在杭师大附中校门外,有一对身穿印着“加油”二字红衫的夫妻,这件红衫,是学校当初举行的“跑进高三”活动时发的,“平时没机会穿”,夫妻俩一直妥帖收着,专门今天穿来为儿子加油鼓劲。自高二下学期起,家住星桥的夫妻俩在学校附近5分钟步行路程的小区里租了一间房,每天下班后,他们会赶过来,等待孩子晚自修结束。

四)

学军西溪校区门口的旗袍妈妈团为考生们加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见习记者 张娅妮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