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疯涨 不少公司大股东悄悄高位套现 7月以来78股拟减持
2020-07-08 08:01:3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7月的股市如同夏天的气温一样,热情似火,大盘接连冲高,新手们忙着上车,老股民们急着加仓。但是,在一片火热景象中,有部分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们却悄悄逆行,计划减持套现离场。

昨披露减持计划的多达16家

昨日晚间,金陵体育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春荣、李剑峰、李剑刚及施美华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告知函(上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4.76%的股份),计划在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或协议转让等减持股份累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6%。

无独有偶,同德化工昨晚也披露了一则减持预案。公告显示,持公司股份83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1.22%)的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云升书面告知公司董事会,计划在本次公告披露日起为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6%。

事实上,近日大股东扎堆减持的上市公司数量并不少。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查询到,剔除昨日晚间披露的减持计划,7月以来已有78家上市公司公告了140余份减持计划,涉及公司股东也超过了100位。

值得注意的是,前天(7月6日)是7月以来A股涨得最“牛”的一个交易日,沪指接连突破3200点、3300点大关,单日涨幅近6%,全天逾3600股收红。暴涨过后,昨日截至收盘前,记者就发现有16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宣布将减持的消息。包括第一创业、东方园林、哈投股份、航天电子、红塔证券、金证股份、铭普光磁、时代出版等。

多只7月暴涨股遭大股东减持

在这些大股东悄悄“下车”的上市公司中,很多近期股价表现都很优越。

券商股是最近A股市场的“领头羊”,早已强势了多日。但仅昨日一天,就有第一创业、哈投股份、红塔证券等3家券商股忍不住抛出减持计划。

红塔证券昨日出炉的减持计划看起来就“十分着急”。由于红塔证券是在2019年7月5日上市,7月6日刚好是该券商上市一周年。刚刚解禁,红塔证券的前十大股东之一的云南白药就宣布拟清仓式减持。

根据公告,云南白药表示,因自身资金需求,拟自2020年7月28日至2021年1月2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4711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30%。云南白药此次减持的股份是在红塔证券IPO前取得,此次算得上是清仓式减持。若以7月7日红塔证券收盘价23.21元/股计算,套现金额近11亿元。

显然,红塔证券并不是唯一拟减持的金融股。仅昨日一天,就还有第一创业、哈投股份两只券商股宣布大股东将减持。再加上同日公布的苏农银行、新力金融等多元金融在内的金融股股东或董监高发布拟减持公告,粗略估算,昨日一天金融股合计拟套现的市值就接近20亿元。

不仅前期涨势如虹的金融股集中宣布减持,其实70多家拟减持企业中还有不少上市公司最近一段时间股价暴涨。记者通过同花顺iFinD统计并计算得出,7月6日宣布6位大股东拟减持的星徽精密近期涨势格外亮眼,自7月1日以来截至昨日收盘,区间涨幅高达61.05%;爱迪尔、第一创业、集友股份、华贸物流表现也很强势,7月1日以来区间涨幅均超过了35%;哈投股份、鼎捷软件、拓维信息、广哈通信、红塔证券、世联行、时代出版 、金证股份等近10股区间涨幅超过了15%。70多只个股中7月以来下跌的上市公司少之又少,仅伊戈尔、迪安诊断、九强生物、益丰药房、西麦食品等5家上市公司。

而像星徽精密这样短时间内遭多位股东同时抛售的上市公司也很多。比如7月3日披露公告的沃特股份,就被8位股东同时减持,这些股东中有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一般股东、高管等。此外,恒银金融、九强生物、世纪瑞尔、集友股份、伊戈尔、易事特、奥美医疗等有4位股东以上计划抛售公司股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德发布防汛公告 积极做好新安江水库开9
桐庐发布防汛公告 要求立即转移风险区域内
应对新安江泄洪洪峰 桐庐已紧急转移84户
淳安发布紧急提醒:预计明早8点千岛湖水位
泄洪不会影响新安江水力发电站坝体安全 杭
浦江黄宅:流动式“联勤警务驿站” 第一时
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杭州“亲清在线”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网络直播专项整治典
自己窃取数据还不够 部分APP竟组团“偷
一个细节决定安全!这些夏季用电“必修课”

杭州影像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