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警方十年追凶 嫌疑人落网自述作案原因让人心寒
2020-06-25 10:10:03杭州网

今年杭州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嫌疑人浮出水面

今年6月15日,杭州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后,案情获得重大突破,专案组得到线索称,廖某很有可能化名为杨某某在广东惠州一带活动。此时的他在惠州郊区,已经长时间没有工作。

得知情况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召集专案组开展分析研判,明确该杨某某就是在逃的命案嫌犯廖某!

于是,专案组成员瞿龙波带领楼富达、袁周杰等人第一时间赶赴广东惠州。

6月17日,在浙江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的协助下,联合惠州警方,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并立即押解回萧。

看到警察的廖某试图逃跑,并在被抓住时激烈反抗。但是被戴上手铐的那一刻,廖某整个人都像泄了气的皮球,垮了下来。

现年50多岁的廖某头发花白,满脸沧桑,他身高1米62,嘴角有一道长疤。

究竟是怎样的矛盾,让廖某痛下杀手,残害父女2条人命,毁灭一个家庭?

民警在后续对廖某的审问中,得知了答案。

工作上的矛盾让嫌疑人起了杀心

廖某说,自己和杨师傅原先都是在楼塔一家减速机工厂上班,两人因为一些工作琐事时常闹矛盾。因杨师傅是工厂内的老员工,资历更老,也更得老板和工友们信任,很多工作安排老板都交给杨师傅做。

廖某觉得因为自己和他有矛盾,杨师傅一直针对他,工作上也没有安排好自己,心中一直颇有怨言。

后来,两人矛盾越积越深,工厂老板便提议廖某去另一家厂里帮忙。

廖某觉得这是杨师傅在老板面前说他坏话导致的。

没想到廖某到了另一家工厂后,在某次作业时手中机器突然发生了故障,机器内的零件飞到脸上,造成了工伤事故,导致他脸上缝了20余针。

“我当时没有活干了,赚不到钱,脸上也落了一道大疤,讲话漏风,我就想,如果不是他跟我闹矛盾,我就不会变成这样,我真的恨死了他。”

时隔十年,提起当年的事,廖某还是非常激动,满脸愤恨。

被恨意冲昏头脑的廖某一心只有报复。

他在事发一个月前买了一把菜刀,然后多方打听杨师傅的住处,还事前踩点。他还从银行卡里取走了大量现金,为自己以后做打算。

事发当天,廖某骑着电瓶车找到杨师傅家。

因杨师傅租住的是农村平房,外出时没有锁门,廖某便直接推门而入,实施报仇计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杨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爱吃片儿川的“新”杭州人郎朗受聘担任杭
17家创新企业结对浙大专家,“浙江大学服
挂艾草,送香囊,杭州公交站里端午情浓
首个西湖日开启,西湖和西溪在一起啦,这份
端午游"两西"有啥"花头"?好看玩的都在
中国计量大学云端毕业季 毕业生云上迎“最
杭州这里的端午市集开市了 带你玩遍“古今
男子1副号牌9车套用 记108分罚450
专家支招考前压力疏导:家长切勿“过分关注
毒品滥用日趋低龄化 预防教育工作必须重视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