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复工复产一线 前5月浙江新增制造业贷款超去年全年
2020-06-24 11:24:01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记者6月23日从浙江银保监部门获悉,截至5月末,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2.6万亿元。其中,今年1月至5月,新增制造业贷款1887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新增制造业贷款规模170亿元。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浙江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普遍面临开复工难和市场拓展难等问题。为了让更多制造业企业融资更便利,浙江银保监局今年初及时出台政策推进产业链融资畅通,聚焦浙江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培育、标志性产业链打造、重大强链补链项目和全球产业分工协作、产业链重构等重点领域,打通供应链金融“梗阻”。

“通过浙商银行的应收款链平台,不单我们融资变得更容易了,上游的小企业也顺利获得融资,整个产业链一起动起来了。”诸暨华海氨纶有限公司总裁蔡涵烨告诉记者,企业所生产的氨纶产品是口罩等防疫用品中松紧带的主要原材料,最忙的时候也是资金最紧张的时候,供应链金融帮了企业大忙。

创新手段多管齐下,想方设法为制造业企业雪中送炭。浙江欣万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为纳税评价等级为A级,获得了桐乡农商银行50万元贷款;今年初,省市场监管局、浙江银保监局联合发布文件支持知识产权融资,五大举措服务企业知识产权融资。

在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记者看到,平台集合了54个政府部门的信息共享模块,可实现企业信息在线查询和全流程线上办理抵押登记手续,银行依托平台仅需几分钟即可开展贷前调查。目前,该平台已累计向2.58万家企业授信超过900亿元,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上线的“浙里掌上贷—抗疫专区”,集中了各银行推出的“抗疫”专项产品,已累计向企业授信超过161.9亿元;数据调用量超690万次,涉及企业40.7万家。

针对贷款贵的老大难问题,浙江也动足了脑筋。截至6月17日,全省银行业机构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累计发放免息和优惠利率贷款共3860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33.6亿元,减息让利金额约62亿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夏丹 袁华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圈套!杭州老板娘想托“身边人”打点“关系
加装电梯后续如何保养?杭州推出电梯“养老
三墩北、运河新城双双封顶+自持!申花商住
“摆渡人”发力!杭州全面推广戒毒帮教新模
禁毒档案二十年”档案封存仪式在杭举行
杭州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抢险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缴获冰毒166.56公斤 云南保山警方破
枪杀禁毒民警李敬忠一案毒贩被执行死刑
造谣“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 男子被拘留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