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乘风破浪”的A股!多路资金驰援,结构性牛市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2020-06-24 16:33:4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仍在延续自己的上涨路径。尽管指数整体涨幅不大,但强势股“强者恒强”的特征依然十分明显。

盘面上,半导体、银行以及房地产开发领涨两市,而受国际金价创下2012年以来新高影响的黄金板块,也有所异动。此外,创业板指续创4年新高,公私募、沪股通等多路资金的驰援,为A股的整体上涨营造了一个良好环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资本市场已经进入“结构性牛市”。

多路资金驰援A股

助推资本市场上扬

“今年的A股行情用一个词概括,就是‘结构性牛市’。”在今天收盘后,杭州某私募基金投资经理告诉记者,“用这个词的原因在于,今年的股市行情,行业与行业、个股与个股之间的反差非差大。比如主板市场中的白酒,贵州茅台作为A股的龙头标杆持续创出新高,而其他一些行业,比如航空、影视,可能还在地板上趴着;至于创业板,那更没什么说的了,本身就是一个现象级的市场,创业板中的科技、医疗正是今年A股‘结构性牛市’的另一旗标杆。”

我们发现,虽然受到疫情以及经济下滑预期的影响,今年整体的市场环境可能并没有那么出色,但各路强势资金的注入为资本市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而这或许就是A股市场不断上行的一个原因所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年内新成立的基金合计642只,发行总规模为10000.87亿元,突破万亿大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公募基金历史上第二次出现,只用半年时间新成立的基金规模即突破万亿元。在此之前,A股仅在2015年、2019年出现了万亿级新基金发行行情。

助推A股上涨的另一路资金,来自于有着“聪明资金”称号的北上资金。由于南向的港股通定于6月23日-26日暂停交易(根据沪深交易所以及港交所交易安排,港股端午节当天休市,周五开市),北向资金今日处于“孤军作战”的情况,但这并没能阻碍北向资金涌入A股的热情。截至今日收盘,沪股通出现了26.2亿的净流入,而深股通是11.8亿,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入38亿元,这已经是该资金连续第5个交易日涌入A股,凸显海外资金对于当前A股市场的认可度。

此外,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股票私募最新仓位指数为72.36%,仓位已连续14周维持在7成以上。上述私募投资经理补充道:“一方面,市场持续的上涨正在吸引更多资金涌入市场,新发产品会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市场资金的涌入又在助推指数进一步上涨,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中信证券测算发现,预计5-6月的股票主动基金新发(1824亿元)会有80%的比例形成有效份额,并考虑到基金仓位(80%-90%)、陆续建仓(3个月)、7月仍有滚动发行的因素,预计7月、8月的有效资金流入为400亿元、300亿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聪明药”、“安眠药”、“减肥药”?小心
“政校企”合作新平台 三墩产学研发展服务
创汇2.8亿余元!钱江海关助力肠衣企业逆
落实“车长制”实现“一手清” 属地居民点
身背父女2条人命 潜逃十年的“恶魔”归案
垃圾分类达标率达90%以上 上城区这个小
杭州一派出所一呼百应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
缴获冰毒166.56公斤 云南保山警方破
枪杀禁毒民警李敬忠一案毒贩被执行死刑
造谣“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 男子被拘留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