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数字基建”赋能各行各业新力量 2020中国·数栖大会在杭成功召开
2020-06-24 10:37:3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日前,2020中国·数栖大会暨数字基建赋能“新”力量主题峰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届数栖大会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指导,数澜科技、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共同主办。

众多重磅嘉宾现身大会现场,他们来自华为、金蝶、绿城集团、建业集团、万翼科技、兴业银行、恒大人寿、中信集团、宝马中国等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IDG资本、湖畔山南、天堂硅谷、洪泰基金、华智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以及之江实验室、中国信通院、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德阳政务与大数据管理局、温州检察院等政府和新型研发机构,“产、学、研、用”各方代表展开了深度交流,碰撞智慧的数据火花。

大会以“让数据用起来”为主题,围绕第五生产要素(数据)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示范案例、数字基础建设技术解决方案、数据生态跨界融合战略发布四个主要方向展开探索分享。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国家对数字新基建和数据生产要素的提出和重视,市场需求正在快速发酵,数据成为与劳动力、资本、土地和技术并驾齐驱的5项生产要素之一,各行各业都在探索数据作为新生产要素的价值,数据不仅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要素,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成果,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础。围绕海量的数据要素,分布式计算、边缘计算、量子计算等为大数据分析挖掘和数据资产管理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共同推动数据要素向各行业全面渗透和赋能。

据了解,此次重磅发布数栖5.0产品,一方面让数据应用的生产流水线更加易用,从数据的交换、开发、管理、服务的完整链路出发,不断优化产品体验,提升产品性能及稳定性,在多家集团、金融类企业的生产环境中,大规模支撑企业的数据应用,实现部分功能的智能化,降低用户使用门槛;同时,加强产品的安全性、可运维性,提供从存储到上层应用的全链路安全设计,实现不同业务租户之间的资源、数据、用户的有效隔离,并提供相应的日志审计能力。

会上,行业首部《数据中台咨询服务白皮书》发布。数澜科技战略副总裁孙少忆介绍,该白皮书凝聚23位数据中台专家集体智慧,5位细分领域专家融合创新,深度解析数据中台。

六场平行论坛邀请了众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代表,以及数据技术领域大咖到场出席,聚焦新地产、新金融、新制造、智慧政府等主题,结合各行业领域特征,通过行业典型应用场景,总结数字化转型模式和经验,为广大企业树立可供参考的典型范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圈套!杭州老板娘想托“身边人”打点“关系
加装电梯后续如何保养?杭州推出电梯“养老
三墩北、运河新城双双封顶+自持!申花商住
“摆渡人”发力!杭州全面推广戒毒帮教新模
禁毒档案二十年”档案封存仪式在杭举行
杭州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抢险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缴获冰毒166.56公斤 云南保山警方破
枪杀禁毒民警李敬忠一案毒贩被执行死刑
造谣“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 男子被拘留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