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18岁女孩突然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竟是中了“情花毒”
2020-06-24 12:34:46杭州网

富阳日报(fyrb63344556)、人民日报

在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

杨过中了“情花毒”

这“情花”便是曼陀罗花

最近也有人中了此毒

前几日,浙江杭州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来了一位18岁女孩小景,出现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大小便失禁、腹痛腹泻等不适。

陪同其前来的家人说,小景在网上购买了一包曼陀罗花籽,前一日,她用花籽泡了水来喝。“也不知道是好奇,还是什么原因,就是喝了下去。当时我们不在身边,她也没说,直到今天才说。”

经急诊医生检查,小景瞳孔放大、意识模糊,判断是曼陀罗中毒。医生立即为小景洗胃,并收入医院进行血液灌流治疗。2次血液灌流治疗后,小景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恢复。目前,小景已出院,回家休养。

曼陀罗花籽毒性也很强吗?急诊科副主任陈琳玲介绍,曼陀罗全株有毒,以果实特别是种子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

曼陀罗中毒,一般在食后半小时,最快20分钟出现症状,最迟不超过3小时,中毒症状为口干、口渴、皮肤发红、干燥、头晕、瞳孔散大、心跳加快、躁动、抽搐、痉挛。严重者在24小时后,进入晕睡、痉挛、紫绀,呼吸停止而死亡。

“曼陀罗的主要有毒成分为莨菪碱、阿托品及东莨菪碱(曼陀罗提取物)等生物碱,它们都是一种毒蕈碱阻滞剂,竞争毒蕈碱受体,打断副交感神经的支配作用。” 

陈琳玲说,曼陀罗幼苗与野菜相似,采食野菜时要仔细分辨,一旦发现家人有食用不明植物史,早期可以先自行催吐。如果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应立即送医院进行救治,并留存植物样本以供明确诊断。

知多D

“毒菜”离我们很远吗?

并没有

许多“毒菜”跟可食用的蔬菜长得很像,

大家要注意分辨

千万不要混淆了!

严重的可能会危及生命!

野菜绝不能乱吃。采摘和购买野菜的时候必须要谨慎小心,不认识外形、不了解来源的野菜都不要吃,以避免误食有毒植物和受到污染的野菜从而引发中毒。

另外,食用不明蔬果一旦出现不适症状,

一定要及时就医,

以免延误病情。

来源:​富阳日报(fyrb63344556)、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派出所一呼百应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
2019年杭州福彩社会责任报告首次发布
圈套!杭州老板娘想托“身边人”打点“关系
加装电梯后续如何保养?杭州推出电梯“养老
三墩北、运河新城双双封顶+自持!申花商住
“摆渡人”发力!杭州全面推广戒毒帮教新模
禁毒档案二十年”档案封存仪式在杭举行
缴获冰毒166.56公斤 云南保山警方破
枪杀禁毒民警李敬忠一案毒贩被执行死刑
造谣“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 男子被拘留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陈琳玲说,曼陀罗幼苗与野菜相似,采食野菜时要仔细分辨,一旦发现家人有食用不明植物史,早期可以先自行催吐。医生立即为小景洗胃,并收入医院进行血液灌流治疗。采摘和购买野菜的时候必须要谨慎小心,不认识外形、不了解来源的野菜都不要吃,以避免误食有毒植物和受到污染的野菜从而引发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