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西湖景区收费公园免费游览 游船、民宿和餐饮都有优惠 带你玩转首个“杭州西湖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1:39   

杭+新闻

6月19日上午,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设立“杭州良渚日”“杭州西湖日”的议案,经表决通过作出决定,自今年起,将7月6日设立为“杭州良渚日”,将6月24日设立为“杭州西湖日”。

这意味着,今年起,杭州人又多了两个节日啦。

“杭州西湖日”的由来

2011年6月24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杭州西湖文化景观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在综合相关学者和知名专家意见后,会议决定,将纪念日取名为“杭州西湖日”,将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申遗成功日——6月24日设立为“杭州西湖日”。

西湖是杭州城市文化的象征和代表,是杭州的根与魂,是世界文化遗产中罕见的文化名湖。

设立“杭州西湖日”,有利于更好的传播西湖的深厚内涵和独特价值,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有效途径,对于彰显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具有重要的意义。

“杭州西湖日”怎么过?

为庆祝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营造“爱我美丽西湖 守护精神家园”的浓厚氛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将举办由“1+5+N”组成的以“爱我美丽西湖 守护精神家园”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共襄盛举。

“1”:一场主会场活动

主会场活动今天上午在涌金广场举行。

“5”:五场系列活动

◎西湖诗词大赛。目前大赛已经完成了网络海选,于6月20日、23日分别举行了复赛、决赛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关注。

◎西湖文创集市。文创集市于6月20日、21日在西湖孤山大草坪举办,集中展示西湖相关的文创产品。

◎西湖“印”记篆刻艺术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将联合西泠印社社委会在蒋庄·马一浮纪念馆举办《西湖“印”记篆刻艺术展》,为西湖山水美学留下时代印证。展览于6月23日开幕,将持续至7月1日。

◎全民游湖日。将6月24日定为全民游湖日,届时名胜区所属各收费公园将全部预约免费开放,西湖游船公司、观光电瓶车公司、楼外楼、湖畔居等也将推出优惠措施。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一场主会场活动主会场活动今天上午在涌金广场举行。▼“全民游湖日”优惠政策汇总▼◎文旅直播。▼名胜区所属各单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