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网上热传“杭州夜市惊现95后最懒摊主”小伙子和机器人为啥再也没出现?
2020-06-20 07:27:32杭州网

小伙子和机器人为啥再也没出现? 真正的摊主说: 人气就需要一来二去的讨价还价

都市快报 前些天,网上热传一段视频,标题叫“杭州夜市惊现95后最懒摊主”。一个95后小伙子在夜市摆摊,自顾自戴着耳机盯着手机,让一个智能音箱招呼客人。

image.png

网上流传的95后小伙用智能音箱摆摊(视频截图)

从视频上可以看出,小伙子摆摊的地点是吴山夜市,夜市里摊位连着摊位,人来人往,很热闹。小伙子左边是一家美甲店,右边是一个卖杂货的,他的摊位上摆着许多迷你风扇。小伙子戴着耳机,侧身背对着摊位,玩着手机游戏,眼神十分专注。摊位上,一个方方正正红底黑屏的小音箱不时发出声音,“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它背后竖着一块小牌子,手写“不还价,有事问它!”

一个姑娘拿起一个绿色小风扇问小伙子,“老板,风扇怎么卖?”另一个小姑娘也帮着喊,连喊两三声,小伙子也没有搭理她们的意思,只是回头看了一眼,手指摊位上的仪器和那块牌子,又低头盯着手机。

“这个电风扇多少钱?”姑娘对着音箱问道。

“35块哦,不讲价的。”

“能便宜点吗?”另一个女孩帮忙问。

“哎呀,都说了不讲价,你怎么回事呀?”

“那你一天工资有多少?”

“哪来的工资呀,工资都交电费了呀。”

这一问一答逗得两个姑娘大笑。而摆摊的小伙子全程看也不看,一直沉迷在手机游戏中。视频末尾,小伙子没露面,传出的画外音说,“比较方便吧,我还可以做很多自己的事情。”

视频在网上传得蛮火,截至昨晚,新浪微博已经有836万次观看。抖音上累计也有上千万播放。很多网友对这个智能机器人非常感兴趣。

“这是电商和地摊结合呀。”

“摊主在用手机遥控机器人吗?”

“我也想要这样一个机器人。”

……

6月16日晚,我慕名前去吴山夜市,想实地目睹智能音箱是怎么做生意的。

晚上8点多,吴山夜市正热闹,“走一走,看一看……”“衣服便宜卖。”“要买扇子吗?”买卖吆喝声不绝于耳。打旁边经过,多看一眼,热情的店家就要喊你看一看。有穿着时尚光鲜的男男女女,也有衣服上沾着涂料的工人,窄窄的巷道,人流慢慢流动。

夜市一横一纵,竖折像大写的英文字母“L”。我一边走一边看,来回绕了两圈,没看到那台自己会吆喝的智能音箱,也没发现那个一心沉迷手机的小伙子。

我又拿着手机打开这个视频,去问路边的摊主们,专门找年轻的摊主问。

一个年轻女摊主说,她在网上看到过这个视频,小伙子的摊位摆在夜市入口处。“我自己很好奇,还过去找过,也没有找到,大概是后来没来了。”

我按图索骥,又找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和网上视频一样的摊位——左边做美甲,右边卖杂货,摊位上主要卖的是迷你电风扇。只是智能音箱没在,玩游戏的小伙子也没在。一个瘦削的中年男子招呼我,“要买风扇吗?看一看。”

“卖风扇的小伙子呢?”

男子笑着问,“你找他干吗?他没来了。”

“那这个摊位是他的吗?生意难道不管了?”

男子说,摊位是自己的,小伙子只是临时来玩玩的。

我自报家门,说自己是快报记者,来了解一下这件事情。

男子说,“我也不认识他,他是来我这儿租我的摊位。”

“他们是一个团队,有导演,有编剧,有摄影师,还有演员,一行六七个人吧。那天晚上(6月6日),他们来到我摊位前,和我商量租用我的摊位一小时,付钱的,不会影响我另外的生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家就是等死!”绝望母亲将孩子遗弃街头
7月1日起!杭州市重型城市车辆实施国六排
今年易出现极端异常天气 杭州市民如遇道路
携手追梦 文化润疆!杭州与阿克苏市“最美
好奇心造就科学家,新东方小学科学体系发布
新法规实施后 富阳卫监查处首例无证行医案
产业扶贫、人才培训……上投集团为四川凉山
中央空调不能完全避免病毒传播 特别注意这
青岛官方回应男婴夭折
散布谣言零容忍!北京这4个传谣者被行政拘

杭州影像


杭州火车南站东广场...

防汛防台大练兵 应...

杭州火车南站即将开...

杭州这个年入两百万...
前些天,网上热传一段视频,标题叫“杭州夜市惊现95后最懒摊主”。一个95后小伙子在夜市摆摊,自顾自戴着耳机盯着手机,让一个智能音箱招呼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