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养老事业促进会召开一届三次会员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0 08:07   

每日商报讯“要练好内功,做好纽带,致力于服务会员,服务老人,服务行业,主动作为,全面助力杭州养老事业发展。”6月18日上午举行的杭州市养老事业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上,杭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吴金富表示。会上,还选举陈国民为新任会长,并为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以及新入会单位和晋升单位授牌。

2019年,促进会在提升自我与为老服务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举办数次学习沙龙会,提升会员单位的业务素质;举办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促进养老服务精准化;组织会员单位负责人赴日学习考察优秀养老机构,吸收国外先进养老服务理念做法;主办第二届中国(钱江)养老产业发展论坛。同时,促进会也非常重视对养老护理员这一养老服务业必不可缺的人才培养:2019年,促进会承办了拱墅、西湖、滨江等区的护理员技能竞赛与2019年杭州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还完成了养老护理员“蓄水池”计划,以各种形式为国家级、内外省级养老护理员大赛选拔人才。

吴金富表示,到2019年底,杭州市60周岁以上的老人人数已经达到179.57万人,占杭州市总人口的22.55%,其中80周岁以上的老人达28.58万人,在老年人口中占比15.91%。

面临这样的现状,对于政府、促进会以及所有从事养老服务行业领域的人员来说,都是一项挑战。因此,吴金富希望促进会能够练好“内功”,加强和规范内部建设,增强内部凝聚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他希望促进会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服务会员单位、服务老人、服务养老行业发展,为政府重点大事做支撑,做好养老服务人才培训等工作,为全市养老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促进会新任会长陈国民表示,随着杭州的老龄化程度日益提高,养老服务行业的担子也会越来越重,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都还需提升。为此,促进会将进一步开拓创新,继续开展好杭州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队伍培训、钱江养老产业发展论坛、杭州市老博会等项目,通过不断加强促进会及成员单位的自身建设,为杭州的养老服务事业添砖加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