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前5月,余杭临平新城重点楼宇入驻企业数同比增长38.4% 政企携手,楼宇经济节节高
2020-06-19 08:17:31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最近这段时间,杭州市余杭区西子国际1号楼的运营相关负责人李苗苗,一直在争取一家由海外高层次人才领衔的生物医药团队入驻。“多亏了临平新城牵线搭桥,不然我们很难接触到这样高质量的客户。”李苗苗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正是余杭区开展政企携手招商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余杭临平新城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在去年的“三服务”走访中,不少楼宇运营商感叹:自身招商力量弱,空置率较高;入驻企业质量参差不齐,租金收入存在“不确定性”风险。“运营商担心的事,我们或许可以通过政企携手招商解决。”临平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政府方面可以积极为楼宇牵线,招引符合新城产业导向的企业,在破解楼宇运营商痛点的同时,也提升了楼宇经济质量,优化了营商环境。

临平新城还注重将优质项目导入环境整治提升过的楼宇。去年,在临平新城牵线搭桥下,隶属于中铝集团的中铝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顺利落地永安之星大楼。“在楼宇提升环境和服务的基础上,我们介绍优质项目给楼宇,让运营商有稳定的租金来源,更安心提供优质服务,形成良性循环。”临平新城产业服务处副处长张斌说。

帮助楼宇引入孵化器,形成产业集聚,打造特色楼宇。记者了解到,临平新城租下余之城大厦部分空间,引入清创、航启加速器;通过清创、航启的市场化运营,导入一批中小科技型企业。

临平新城帮助楼宇运营商提前预判风险。李苗苗告诉记者,近期,他们就碰到一家公司名称含有“科技”两字的企业想入驻该楼宇。“一开始我们以为是科技型公司,但接触后发现并不是。”她立即将该公司的相关信息发给临平新城产业服务处,让他们“把关”。产业服务处通过相关渠道进行调查,认为该企业存在风险隐患,建议运营商拒绝企业入驻。“我们要求在1小时内必须调查好企业信息,并回复楼宇。”临平新城产业服务处处长潘小敏说。

在政企携手下,临平新城23处重点楼宇运营良好,前5月入驻企业数同比增长38.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厉晓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马云重返母校杭师大 在现场与学弟学妹飙英
杭州用电量和负荷创今年新高 “微笑曲线”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
舟山锻造警队信息应用“最强大脑” 破获特
杭州启动十八项专项行动培育万店 疫情之下
螺蛳壳里做道场 亚运场馆建设“余杭方案”
从垃圾分类开始,体验“城市美容师”的一天
环卫女工状告站长性骚扰 涉事站长被暂停职
养鸡场内发现穿山甲 专家推测或有其种群分
小学生坠亡 班主任被调查

杭州影像


创意集市逛起来

演练防汛防涝

瓜沥长巷这条石板路...

杭黄安置房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