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27岁,每天工作至少12小时…”他和3000名伙伴一起见证杭州新地标的“蝶变”
2020-05-02 07:52:49杭州网

浙江之声讯 这个五一假期,很多工程依然马不停蹄。在杭州亚运三馆,有3000多名工人默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其中的一位,来自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土建主管王琦辉。

上午,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和游泳馆的施工现场,王琦辉正在跟二结构施工班组长在沟通屋面建筑做法施工材料运输的问题,沟通协调这类施工中经常遇到的机械资源调配、材料运输通道、人员安排等问题是他工作的主要内容。

亚运三馆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篮球、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的重要比赛场馆,这个项目采用主体育馆、游泳馆双馆合一的设计理念,超高异形建筑入口,银白色的金属屋面以及两翼张开的形状,形成了以"化蝶"为形象的杭州主题特色文化。

在2017年年底,24岁的王琦辉调任到杭州亚运三馆项目部,可以说是最早进入亚运三馆一批人员之一。每天的工作时间是12个小时起步,需要解决的事情太多,王琦辉总觉得时间不够。于是,他给自己定了一个要求:以最高的效率解决每一件事情,保证今日事今日毕。“由于我们工作的独特性,每时每刻都会进入工作状态当中,比如说晚上睡觉会接到工作电话,中午休息也会接到工作电话,这都无所谓,都已经习惯了,没有自己独立的时间,所有的时间都是为了能够让这个工作正常开展,经过两年半的时间,看着项目从最开始的一片荒野变成现在的雄姿初现,感觉真的是非常欣慰。”

目前,场馆的钢结构屋面施工进入收尾阶段,馆内精装修进行了40%,预计9月底完成。同时,室外整体管道敷设、馆内机电设备安装也在同步推进,为了确保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交付,这个五一,王琦辉依然选择坚守岗位。“现在需要大量专业工种进行交叉流水作业。我负责两馆里面的工作内容可以说是点多面广,任何一个小的事情都需要我们一线管理人员去协调,去组织施工,离开了第一个是不踏实,第二个是好多工作落实不到位,这样就会导致现场的施工进度受到阻碍,为了确保施工安全有序,质量进度有保障,所以说五一假期期间我们项目现场一线管理人员和建设者都放弃休息,想借助五一假期的这个黄金时间段能够把现场的进度再往前赶一赶。”

目前亚运三馆建设进度和此前定下的总体计划相吻合。

他说,“虽然日常工作比较辛苦,但是看到现场一线近3000名建设者们,我感觉这算不了什么,至少我们大家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景在支撑着我们,就是在今年12月31号,顺顺利利完成项目的竣工交付,让体育游泳馆这个蝴蝶一样美丽的建筑能够飞起来。”

来源:浙江之声    作者:萧山台孟飒霏、颜杰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假期第一天 杭州西湖景区接待18.37万
班主任支招“劳动课堂”,丁三娃儿“火力全
浙江小作坊治理创新:联手阿里办专场展卖集
最真实的“倒车入库”
萧山首条垃圾分类主题巾帼文明服务示范线启
劳动节 杭州ptu队员这样过(组图)
和孔胜东搭过班的司机下月退休 临别心愿送
五一假期逛街购物,这些防疫知识要知道!
普通人能登珠峰吗
武汉网约车业务重启 机场火车站订单越来越

杭州影像


富阳灵桥 千万朵玫...

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环卫工人升级成为城...

杭州第一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