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5年前在中北苑做保安的小丁想找到当年好心帮他的一位业主 是他改变了我很多……
2020-05-02 05:31:3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五一前,读者丁先生来电:15年前,我在杭州一小区做保安,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当时遇见一个帮助我的业主,我想找到这家人。

记者刘徽核实报道:丁先生现在宁波开了个小厂,2005年他来杭州时,才18岁。

他的亲戚在武林广场附近一家银行做保安,听亲戚说银行正在招保安,就来了。到银行面试后,没录用,只好寻找其他工作。

那年5月,他找到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中北苑的小区保安,位于中山北路600弄,在西湖文化广场附近。

“当时工资800元一个月,提供住宿,不包吃。”丁先生说,保安队共有7个保安,他是年龄最小的一个。

据他回忆,小区南门是主要出入口,两个保安值一个班,一天换3次班,一班值8个小时。除了要站岗,对来访的人员和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外,每两个小时还要在小区内巡逻一次,角角落落都得转一转。小区里还有一个朝晖幼儿园,因此,安保的工作任务也比较重。

丁先生就是在上班时遇到这位业主的,约莫四十岁,一米七,中等身材,人看起来十分精神。

在门口遇到时,对方会停下聊几句,“他问我家是哪里的,年纪多大,怎么到这里来打工……一来二去也就熟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就叫他大伯。”

丁先生说,当时工资比较低,生活也比较拮据,这位业主给了他一张超市购物卡,他后来拿着卡去超市买大米、买菜。他记得很牢,“一张超市购物卡200块,大伯给了我4次。”

当了三个多月保安后,丁先生辞职了,他觉得自己才18岁,应该去好好学一门手艺。

“真的不懂事”,他说,回想起来觉得遗憾的是,当时自己没有手机,也没留大伯的联系方式,“这些年来,我一直想好好感谢他。”

后来,丁先生去了其他城市打工,前前后后也换了不少工作。2013年,他还特地到这个小区找人但没找到,“他们是搬走了吧,时间过去那么久了。”

丁先生的工厂生产轴承零件,虽然自己做老板,但许多事情还需要亲力亲为,车间做工、外出谈业务……他觉得自己还不算事业有成,“我真的很感谢大叔,当年那么照顾我,心里时常记起。”

在接到丁先生找人的委托后,我们来到中北苑,在与值班保安沟通过后,我们找到物业负责人唐先生。

巧的是,唐先生一听业主的名字,立刻说,“有这个人的,房子还在这里。”

这位业主姓王,六十多岁了,“因为我们小区的房子没有电梯,他和妻子几年前搬到滨江去住了,但这里的房子还在,只是闲置着,他们偶尔会过来打理一下。”

他们在物业留的联系方式还是以前的座机号码,无法立刻取得联系。唐先生说,一联系上对方,就告知我们。

两天后,唐先生发来联系方式。他说,正好在小区里遇到王大伯回家拿东西,就讲了这件事,得到同意后,把联系方式给了我们。

王大伯对丁先生还有些印象,“十七八岁的小伙子,我每天上下班,在小区门口会看到他,生活上有点困难的。”

丁先生得知人找到后,怀着激动的心情给王大伯打电话,感谢他当年很照顾自己,还说过完五一要到杭州来见面,好好给他道谢。

“(他帮助我的)这件事,真的对我的人生观有很大改变,我在后来的日子里,遇到特别困难的人,也会尽力去帮助他人。”

王大伯被夸后,还有些不好意思,“他真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小伙子,我当时没看错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五一”长假第一天,杭州西湖景区接待18
班主任支招“劳动课堂”,丁三娃儿“火力全
浙江小作坊治理创新:联手阿里办专场展卖集
最真实的“倒车入库”
萧山首条垃圾分类主题巾帼文明服务示范线启
劳动节 杭州ptu队员这样过(组图)
和孔胜东搭过班的司机下月退休 临别心愿送
五一假期逛街购物,这些防疫知识要知道!
普通人能登珠峰吗
武汉网约车业务重启 机场火车站订单越来越

杭州影像


富阳灵桥 千万朵玫...

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环卫工人升级成为城...

杭州第一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