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乘公交体验红色之旅 来西湖边聆听劳模讲解
2020-05-01 20:48:03杭州网

杭+新闻讯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主旋律。杭州公交集团汽一分公司曾获得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原游2线司机李芳华、原16路司机殷霞红,获杭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16路司机胡春华和集团劳模薛洪群,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上,作为专线义务讲解员,为乘坐爱国主义教育专线的乘客和青少年讲解沿途9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场馆。

专线上的讲解任务由浙江省劳动模范、原公司游2线司机李芳华(退休);浙江省劳动模范、原16路司机殷霞红;杭州市劳动模范16路司机胡春华担任。他们3位分别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心”为主题,向乘客介绍爱国主义教育专线沿途的9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场馆。

浙江省劳动模范、原16路司机殷霞红,做了22年公交司机,她以“爱国之情”为主题,向乘客介绍浙江展览馆、少年宫、五四宪法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浙江省劳动模范、原公司游2线司机李芳华虽然退休多年,但她时刻心系公交、关注公交。在此次的劳模义务讲解员活动中,她以“报国之志”为主题,向乘客介绍岳庙、盖叫天故居、苏东坡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杭州市劳动模范、16路司机胡春华,以“强国之心”为主题,介绍浙江美术馆、杭州西湖博物馆、淞沪战役纪念碑、杭州市城市建设陈列馆等爱教基地及场馆。

一路体验,一路聆听,一路学习,一路收获。此次公交劳模在爱国主义教育专线上担当义务讲解员,展现了公交劳模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劳模们绘声绘色的讲解,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音符通过公交爱国主义教育专线洒向杭城。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毛利达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五一”长假第一天,杭州西湖景区接待18
班主任支招“劳动课堂”,丁三娃儿“火力全
浙江小作坊治理创新:联手阿里办专场展卖集
最真实的“倒车入库”
萧山首条垃圾分类主题巾帼文明服务示范线启
劳动节 杭州ptu队员这样过(组图)
和孔胜东搭过班的司机下月退休 临别心愿送
五一假期逛街购物,这些防疫知识要知道!
普通人能登珠峰吗
武汉网约车业务重启 机场火车站订单越来越

杭州影像


富阳灵桥 千万朵玫...

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环卫工人升级成为城...

杭州第一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