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首日 杭州交通流量平稳通行有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2 07:11   

杭州日报讯  今年“五一”假期天气适宜,省内疫情形势趋好,加上景区、公园免费等利好,积压已久的踏青、旅游出行需求将得到释放。长假首日,自驾出行量集中出现,截至昨日15时,全市高速通行量80.1万辆次,除杭新景高速杭州南入口方向、杭金衢高速北向南段、绕城高速西段、沪杭甬高速市区等高速公路多个路段和出入口出现短时拥堵,整体情况通行有序。

此外,5月1日截至15时,道路客运(市区五大场站)发送2.6万人;民航发送2.2万人;轨道交通运送51.1万人;客运情况正常,运量约为上年同期的70%。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运输及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市交通运输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和假期出行特征,围绕“三防一舒适”的目标,加强“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加强交通运行情况预判和研判,及时做好应对措施。市交通公路部门放弃五一休假,全员上岗,集中力量做好全市高速公路“五一”期间收费站保通保畅工作。

小长假期间,杭州交通加强运输组织和运力调度,确保人流及时疏散。重点聚焦东站枢纽、湖滨商圈、西湖景区等大客流区域及客流高峰时段、夜间地铁停运等时段,确保运力精准投放。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交通运管、港航部门也进一步加强全市水陆运输市场的监督管理,重点针对交通枢纽周边的非法营运、站外组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规范化和人性化服务,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