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4月A股红盘收官 机构称短线可关注超跌科技股
2020-05-01 10:49:4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日,A股迎来4月收官战,三大指数集体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报2860.08点,涨幅1.33%;深成指报10721.78点,涨幅1.97%;创业板指报2069.43点,涨幅1.92%。两市全天成交金额为6791亿元,较前一日增加1463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科技股爆发。半导体、通信设备、酒店餐饮、汽车、证券、有色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光刻机、芯片、消费电子、无线耳机、云计算、OLED、5G、特斯拉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科创板个股走强,逾10股涨幅超10%。

对于4月收官战表现,巨丰投顾表示,目前业绩披露接近尾声,杀估值成为短线风险点,随着4月进入最后一个交易日,这种因素消失。操作上,继续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关注超跌科技股。

后市将如何?源达投顾称,市场缩量上涨,节前效应,入场资金有限,但是节后将迎来两会行情,目前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随着一季报披露进入尾声,业绩不确定性对市场影响逐步消退;外资对A股的抢筹有助于场外资金的加速流入;且两会时间确定为市场提供了新的政策预期机会,提振市场情绪;此外创业板注册制的推进暗示着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明显加速,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在积极政策的推动下市场中心有望抬升。所以节后行情大概率以反弹修复为主。

行业配置上,天风证券指出,5月下旬的两会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具体包括新基建、网络安全、新能源、北斗、军工、粮食保障等领域。预计经济两大支柱产业房地产和汽车或出现分化:前者可能出现严控贷款套利,后者或有政策扶持。另外,年中的光伏及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或引来光伏抢装潮及新能源汽车的促销带量。以上都有可能带来反转契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早英国至杭州临时航班抵达萧山机场 机上
骗子成精? 连锁店里“空降霸道女总裁”
《复学公开课》第二课|观成实验校长李洁:
最新进展!杭州又一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
网约车平台如何履责?专家建议构建全流程安
点赞杭州人 66万份爱心扶贫消费券1分2
杭州市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90后青年代
大熊猫国家公园:野生大熊猫母子嬉戏 发现
吉林缉捕6名重特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
外媒:吸电子烟会增大感染新冠病毒风险

杭州影像


富阳灵桥 千万朵玫...

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环卫工人升级成为城...

杭州第一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