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假期首日,杭州有序接待游客81.29万人次
2020-05-02 07:12:1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张雅丽)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加长版的“五一”假期首日,因为预约入园、网络订票、合理控制客流量等制度的全面推行,各景区运行稳中有序。昨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数据,5月1日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为81.29万,游客接待量排前五名的景区分别是西溪湿地景区(东区)、三潭印月、千岛湖风景名胜区、西溪湿地洪园、飞来峰。

昨日的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一架名叫“零云一号”的无人机时不时地盘旋在景区上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景区新引入的“黑科技”——零云智控景区智能管理系统,主要任务是通过平台的远程智能化设置,实现无人机自主巡航,每小时执行一次飞行和监控任务,能够自动人形识别从而统计人流量,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就可以实时监测景区的客流情况。

作为今年春天当红不让的旅游景区,“五一”期间的西溪湿地,正值花朝节,绿堤上的鲜花在烟雨朦胧中更显诗情画意。目前,西溪湿地将免门票优惠政策延长至5月5日,类似这样的“黑科技”的引入,是继景区预约入园、网络订票、“无接触”服务之后的又一项安全保障。

同样是人气景区,富阳野生动物世界、余杭超山、临安大明山、桐庐天子地风景区和建德大慈岩景区等,都实行了预约入园制度,但凡入园的游客,都需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凭预码入园,一个环节也不能少。

目前,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继续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

截至5月1日12时,全市23家主要景区景点在5月2日至4日三天总预约人数为6.8万人,预约量较大的景区有西溪湿地(东区)、雷峰塔、杭州动物园。据悉,西溪湿地(东区)5月2日到4日预约名额已满,雷峰塔和杭州动物园5月2日的预约量约40%。相对而言,5月2日-3日,玉皇山、六和塔、万松书院、岳王庙、植物园、郭庄等西湖沿线景区(景点)尚有较多余票。

主城区之外,杭州还有一批返璞归真的乡野、生态、健康旅游线路,是近年来杭城的特色景点,闻花香、品杭茶,诗情画意的气质,丝毫不逊色于西湖、运河等人气景点,是目前错峰出游的新选择。昨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根据“家门口的健康游——欢乐游杭州”系列活动,从绿道骑行、山地徒步、原野赏花、田园采摘、生态养生、农事体验、民俗风情、悠享民宿、农家美食、极限挑战等十大健康游主题产品及线路中,重点遴选出一批“五一”假期乡村旅游产品线路及优惠活动,帮助市民游客拓宽假期的出游半径,更好地规划行程安排,错峰出行。

市文广旅游局提醒市民游客,“五一”假期可以通过“在杭州”、“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查询健康游、乡村游相关线路,也可以进行全市景点和文化场馆的购票预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假期第一天 杭州西湖景区接待18.37万
班主任支招“劳动课堂”,丁三娃儿“火力全
浙江小作坊治理创新:联手阿里办专场展卖集
最真实的“倒车入库”
萧山首条垃圾分类主题巾帼文明服务示范线启
劳动节 杭州ptu队员这样过(组图)
和孔胜东搭过班的司机下月退休 临别心愿送
五一假期逛街购物,这些防疫知识要知道!
普通人能登珠峰吗
武汉网约车业务重启 机场火车站订单越来越

杭州影像


富阳灵桥 千万朵玫...

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环卫工人升级成为城...

杭州第一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