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关爱巡访居家困难老年人 把健康和温暖送上门
2020-05-02 06:19:5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郭爷爷,在家吗?我们来看看您。”前天,来自杭州市健康社区服务中心的巡防志愿者敲开了位于九莲新村一户独居老人家的门。“你们来啦,请进请进。”郭爷爷边说边招呼工作人员进门。

郭爷爷名叫郭宏声,今年已是91岁高龄。谈起过往岁月,他满脸荣光,13岁加入新四军,一路从前线到军区机要兵,再到省旅游局干部,还曾和巴金老先生推杯换盏,畅谈人生,创作的文学作品曾多次刊登于主流报刊。

而如今的他,两鬓斑白,身体微微佝偻。每天他搬一把椅子,安静地坐在楼下的空地晒太阳。因为年轻时双耳受炮火的影响,郭爷爷有严重的听力障碍,平时也不太愿意跟别人主动交谈。疫情期间,孩子不方便前来探访,老人孤独和烦闷的情绪被愈加放大,身体还算健朗的他甚至一度考虑起了身后事。

对于巡访志愿者的到来,老人表现得很惊喜,开心地分享了他的经历、展示了多年来珍藏的老物件。道别时,他衷心感谢政府对他的挂念和关心,并约定下次再相见。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老年群体特别是独居或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人,他们的身心健康面临更大的风险。为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送去关怀和支持,杭州市民政局联合西湖区民政局紧急启动了“特殊时期居家困难老年人关爱巡访”公益创投项目,将对西湖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的1000名居家困难老人开展巡访慰问。郭宏声老人就是项目的服务对象之一。

杭州市健康社区服务中心作为项目承接方,自4月初项目启动以来,积极组建志愿服务团队,聘请康复师进行主题培训,并于4月中旬对服务对象展开第一轮电话巡访,向老人介绍项目情况,询问参与意愿。

从本周开始,健康服务中心兵分九路,对参与项目近千名老人进行上门走访,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缓解内心孤独。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假期第一天 杭州西湖景区接待18.37万
    班主任支招“劳动课堂”,丁三娃儿“火力全
    浙江小作坊治理创新:联手阿里办专场展卖集
    最真实的“倒车入库”
    萧山首条垃圾分类主题巾帼文明服务示范线启
    劳动节 杭州ptu队员这样过(组图)
    和孔胜东搭过班的司机下月退休 临别心愿送
    五一假期逛街购物,这些防疫知识要知道!
    普通人能登珠峰吗
    武汉网约车业务重启 机场火车站订单越来越

    杭州影像


    富阳灵桥 千万朵玫...

    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环卫工人升级成为城...

    杭州第一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