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爸爸赴鄂出征,儿子写下一纸“唠叨” “今天我看着你的背影飞去武汉抗击疫情 长大以后我希望你能看着我的背影保家卫国”
2020-02-15 09:01:42杭州网

杭+新闻讯 2月14日,浙江400多名医护人员赴鄂,邵逸夫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章锐锋就是其中一员。

晚上11点钟,他的妻子杨慧丽接到来电,章医生跟她说,自己已经安顿好,短暂休整后,他和10多名同事将在15号下午3点正式上岗。接下来的日子,整个邵逸夫医院142人的团队,将负责武汉协和医院一个重症病区。

晚上,杨慧丽在朋友圈里公开了儿子写给爸爸的一封信,一纸“唠叨”,却也写满了挂念和敬意,以下是全文——

亲爱的爸爸:

你好!

今天是你去武汉支援的第一天,从你收到通知到出发,时间太短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今天天还没亮,你就已经出发了,等我睡醒,你已经出发了。由于我们小区管制,每家只能出去一个人,所以只能妈妈一个人送你去医院。我觉得遵守规定,呆在家里,少去人多的地方减少疾病传播才是对你工作最好的支持。

吃完早饭,我和妈妈一直在看起征仪式的现场直播,看到你们战旗飘飘,高喊"武汉加油! "我心情很激动。看到告别的场面,我也忍不住哭了出来,男人哭好像很丢脸,但是我真的忍不住想你。

后来,我还看到你们的飞机像五只蓝色的大鸟一样停在机场上,我猜,你大概坐在第三架飞机上。虽然飞机发着隆隆声一动不动,我一直盯着屏幕看,直到后来飞机像雄鹰一样朝天空慢慢飞去,直到看不见了,我只能朝屏幕挥挥手。

爸爸,你在重症病区,那里病人肯定很多,那里的病毒一定会更多更厉害,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妈妈等着你平安归来。还有,爸爸你要注意,你有几个毛病希望你改正。

有以下几条:

No.1洗脸时,毛巾要打湿,不能干洗。

No.2休息时,如果要躺床上,要先把外套脱下。

No.3毛巾要定期清洗,不要让毛巾发臭。

No.4个人卫生要注意,洗澡一定要洗干净,然后擦好护肤品,而不是只洗头。

No.5上班看病人时,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

No.6遇到问题不要不耐烦,也不要发牢骚,努力去想办法。

爸爸,杭州下小雨了,不知道武汉这边怎么样。爸爸,你住酒店里了吗?最好早点休息,没有事情就不要熬夜,这样对身体好。爸爸,昨天晚上你说作为医生看到目前的情况迫不及待想去武汉救人,我和妈妈都很支持你的想法,但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爸爸,今天我看着你的背影飞去武汉抗击疫情,救助更多的病人,长大以后我希望你能看着我的背影保家卫国。

最后,希望你和同去的叔叔阿姨平安回来。

爸爸加油!

工作顺利,健康平安!

儿子 章乔语

2020年2月14日

临行前

平日“不配合”的儿子,跟爸爸拍了合影

章锐锋的儿子章乔语今年11岁,在采荷三小上五年级。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章锐锋接到通知,医护人员留在杭州,随时待命。所以,今年的春节,只有杨慧丽带着儿子回老家绍兴新昌过年。

听说爸爸所在的医院可以报名支援武汉,章乔语第一个举手支持,“我觉得爸爸去武汉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杨慧丽说,“平时父子俩总是嫌对方嗓门大,吵吵闹闹的,但在支援武汉这件事儿上意见却很统一。”

出征前一夜,“老爸就叫我学习要认真一点”,章乔语说,此外父子俩并没多说什么,只是彼此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平时不善表达爱意的两个人,在杨慧丽的怂恿下,平时一拍照就很不配合的儿子,难得跟爸爸对着镜头,拍下了一张合影。

离别后

“长大以后我希望你能看着我的背影保家卫国”

昨天早上的大雾,像化不开的离愁。天还没亮,儿子还在睡,妻子杨慧丽就送章医生就去了出征集合点。为此,儿子章乔语偷偷哭了一下午。

除了儿子留下的眼泪,章锐锋还有一件事,想必现在还不知道,那就是中午的时候,儿子已经把这封信,发送到他的邮箱里了。

章乔语说,之所以在信中写了6个希望爸爸改进的“毛病”,是因为 “每次我和妈妈出去旅游回来,爸爸总是把家里弄得很乱,”在孩子的印象里,爸爸不太会照顾自己,“平时爸爸就很忙,除了在医院工作,回家后还经常写文章。”

“今天我看着你的背影飞去武汉抗击疫情,救助更多的病人,长大以后我希望你能看着我的背影保家卫国。” 在信中,儿子盼着爸爸和叔叔阿姨可以平安回来,章乔语说,他自己的愿望是长大当一名律师,“爸爸可以帮人解除病痛,我希望自己可以维护公平正义。”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孟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综保区实行“一竿到底”全链条服务模式
“保护好自己,早点回来!” 杭州“90后
初心不改,军魂犹在 四位退役军人疫情防控
你的包裹在路上啦!记者探营顺丰浙北区总部
通报:1000余人不诚信填写杭州健康码
新冠肺炎时期的10个爱情故事!
虚惊一场!滨江某公司发热员工已排除新冠肺
多景区向医护免费开放:尊医,多来点实在的
武汉明确住宅小区封闭管理:通过打围实现硬
今日雨雪达鼎盛!全国157个路段将遭遇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