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特免血浆概念股来了 四大血制品上市公司获得资金关注
2020-02-15 07:05:23杭州网

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针对新冠肺炎防控治疗的一则好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2月13日晚间,国药中国生物发布消息称,本次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中已检测出高效价病毒中和抗体,实验证明,能有效杀死新冠病毒,“我们用康复者特异血浆临床治疗11例危重病人,治疗效果显著”。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中国生物已完成对部分康复者血浆的采集工作,开展新冠病毒特免血浆制品和特免球蛋白的制备;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等,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

受此消息提振,A股血制品上市公司昨日集体大涨。截至当天收盘,个股天坛生物、卫光生物股价涨停,而上海莱士的涨幅超过7%。

特免血浆概念股成市场资金新宠

“在接连大涨过后,A股生物医药板块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化走势。”在昨日收盘后,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告诉记者,“龙头股联环药业此前一波十连板的走势看得各路资金瞠目结舌,不过该股在本周开始出现连续的调整(周跌幅24.58%),显示场内资金正在寻求新的投资标杆。需要指出的是,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生物医药板块依然是最为主流的投资方向,昨天兴起的特免血浆概念已经开始展露出强势的迹象。”

什么是特免血浆?它对于治疗新冠肺炎又能起到什么样的功效?中国生物引述专家观点称,从临床病理发生过程看,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身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和清除病毒。中国生物指出,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正是由康复者捐献的含高效价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的血浆,经过病毒灭活处理,并对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多重病原微生物检测后制备而成,用于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治疗。其治疗机理在于血浆中所含的能中和病毒的中和抗体,可通过中和作用清除体内的病毒。通俗点说,特免血浆有可能成为新冠病毒的克星。

昨日上午,与特免血浆关系紧密的A股血制品上市公司天坛生物开盘即实现涨停,而同样涉及血液制品生产经营和药物研发的卫光生物也是收盘涨停。有意思的是,天坛生物与此次公布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新冠的特免血浆的中国生物关系紧密。

记者翻查资料发现,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系天坛生物第一大股东(持股数5.22亿股,占比49.96%),天坛生物的实控人则是国药集团,而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由中国生物旗下天坛生物控制。除此以外,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是卫光生物第二大股东,所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25%。或许正是这层关系,使得天坛生物及卫光生物股价昨日广受市场资金追捧。

上述券商投资顾问补充道:“血液制品上市公司是生物医药领域中比较特殊的一类,目前全球最大的血液制品公司是CSL,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其营收占全球血液制品行业的20%。而在A股上市公司中市场份额占比较大的,除了上述提到的天坛生物,还有上海莱士、华兰生物和博雅生物三家上市公司,受益于血浆治疗临床疗效的提升,A股相关血制品上市公司或受到市场资金的持续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通报:1000余人不诚信填写杭州健康码
新冠肺炎时期的10个爱情故事!
虚惊一场!滨江某公司发热员工已排除新冠肺
餐饮店注意!疫情期间 浙江启动临时团餐配
杭州暂停销售退热药品43种 咳嗽药能买
家住丁兰街道的公交维修工已排除新冠肺炎感
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高新区(滨江)出台《
多景区向医护免费开放:尊医,多来点实在的
武汉明确住宅小区封闭管理:通过打围实现硬
今日雨雪达鼎盛!全国157个路段将遭遇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