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拓宽线上招聘网 杭州人社服务企业用工措施12条
2020-02-15 07:20:4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活动一律暂停举办,大力推行“不见面招聘”,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顿”的线上招聘品牌,鼓励广大企业和求职者通过杭州人力社保局官网公共招聘平台、杭州人才网、杭州人社、杭州人才市场、杭州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人力资源供需对接。

近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做好企业用工服务的通知》,做好企业用工统筹协调,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外地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保障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通知指出,要加强企业用工组织保障。成立保障企业用工工作专班,建立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对保障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公共事业运行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重大工程,要指派专人对接联系,主动帮助解决缺工难题,优先在本地区内挖掘、调剂劳动力,尽量满足企业正常生产用工需求。同时,建立企业复工用工情况监测制度。以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迫切配套企业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为重点,开展企业复工用工情况排摸监测,指定专人对接,及时了解缺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加强统筹协调和用工指导,保障重点企业尽快复产、达产。加强就业形势研判,为全面复工和出台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作准备。

关于帮扶企业稳定用工。指导帮助企业做好本地员工和未返乡务工人员的引导和安抚,让他们安心工作。加强与输出地信息对接,对有返岗意愿的务工人员,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支持企业采取灵活方式开展接送。对因招工不足造成生产困难的企业,要优先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开展在线岗前培训和在岗技能提升培训。

对于大家关心的人社服务,推进人社服务网上办。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导企业采取“网上办”“掌上办”方式,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杭州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便捷、高效办理就业、人才、社保等各项业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曦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企业湖北籍员工复工首日发热 已排
餐饮店注意!疫情期间 浙江启动临时团餐配
杭州暂停销售的退热药品目录更新为43种
杭州公交:家住丁兰街道的维修工人已排除新
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高新区(滨江)出台《
幸亏有你们 再晚他就没了
杭州公交最新消息:目前一线营运司机无感染
太平洋漂流32天,吃椰子喝雨水,12人最
血浆治疗法让新冠肺炎患者症状好转 专家:
商场员工发病后带病上班12天 集团法人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