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武汉再增3910例!浙一浙二邵逸夫450多人最强医疗队在省人民大会堂集结完毕奔赴武汉
2020-02-14 09:39:5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2月13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23例(含临床诊断病例3095例),其中:浙江对口支援的武汉市3910例、荆门市21例。全省新增病亡11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8例),其中,武汉市88例,荆门市1例。

截止2月13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198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5384例),其中:武汉市35991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4031例),荆门市901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55例)

今天上午8点半,浙江省450多人援鄂医疗队再次集结出征。由浙大一院141人、浙大二院171人、浙大邵逸夫医院142人,共同组建三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3个重症病区和重症监护室,支援武汉抗疫战斗。

今天上午,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前举行。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浙大一院

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带队,141人队伍包括100名护士、38位医生以及3位管理人员,同时配备了1套ECMO、20台呼吸机(有创4台,无创16台)、30台监护仪、1台除颤仪。此行,浙大一院将整建制接管一整个重症病区,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降低死亡率。

浙大二院

171人队伍由常务副院长王伟林带队,整建制接管一个重症监护室,队伍中包括40多位重症、呼吸、感染等方面专家,以及120多位专科护士。据了解,这是浙江单家医院规模最大的一次援助。

此行,浙大二院配备了有创呼吸机4台,无创呼吸机5台,中央监护仪2套,ECMO一套。

邵逸夫医院

142人队伍由副院长虞洪带队,整建制接管一个重症病区。142人团队包括100位护理人员、38位骨干医生及4位管理人员。同时配备了无创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等充足的设备和耗材,以及药品和生活用品。

从1月25日浙大邵逸夫医院派出首批驰援武汉医疗成员至今,已先后派出8批近200人,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主任、感染科副主任、呼吸内科副主任、呼吸治疗科主任、多名护士长等医院重症、呼吸、感染等多位名医专家带队驰援湖北武汉、湖北荆门战疫一线。

据了解,杭州市各大医院目前已在对口支援武汉的医院名单如下(部分):

浙大一院:武汉天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

浙大二院:武汉天佑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江汉区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武汉协和肿瘤医院

浙大邵逸夫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天佑医院、武汉市江汉区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浙江省人民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天佑医院、黄陂方舱医院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天佑医院

浙中医大二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天佑医院、武汉市江汉区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浙中医大三院:武汉天佑医院

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武汉汉阳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天佑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天佑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陈彦汝 张慧丽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方序 童小仙 王意菁 王家玲 李文芳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员到!浙江454人最强医疗队出征赴鄂
战“疫”新一代——“95后”群像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收
最近三年来降温幅度最大的寒潮即将抵杭!
高新区(滨江)安排5亿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复
江干区发布最近管控细则,分严格管控区、重
淳安县调整疫情防控 “十二个从严”措施!
复工后如何做心理建设 专家为焦虑开"良方
烧烤店为医院送免费午餐 相当于为前线送弹
新婚小夫妻联手"抗疫" 妈妈盼着我们回家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首席记者陈中秋摄浙大一院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带队,141人队伍包括100名护士、38位医生以及3位管理人员,同时配备了1套ECMO、20台呼吸机(有创4台,无创16台)、30台监护仪、1台除颤仪。截止2月13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198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5384例),其中:武汉市35991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4031例),荆门市901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55例)今天上午8点半,浙江省450多人援鄂医疗队再次集结出征。邵逸夫医院142人队伍由副院长虞洪带队,整建制接管一个重症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