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谢谢你们的支援”丨一位在杭日本友人眼中的“山川异域,日月同天”
2020-02-14 10:01:23杭州网

杭+新闻讯 仁礼先生是日本人,在滨江某科技公司工作,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2月1日,他从日本飞回杭州,回到公寓没多久,中兴社区的社工就敲开了他的门。

原来,返杭之后,仁礼先生需要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社区通过辖区大厦疫情防控群发布了相关通告,不一会儿,大厦便反馈了信息,确认了仁礼先生所居住的大厦和房间。

“你好,请问您懂中文吗?”周海峰是中兴社区负责楼宇联系的工作人员。

“懂一点。”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周海峰用中文和仁礼先生交流了20多分钟,说明了上门的原因,并向他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

可仁礼先生懂的中文,真的只有“一点”,他眼神迷茫地看着周海峰,说:“听不懂。”

信息是确认了,但是语言的障碍又使得社工沟通不了,怎么办?

社区党委书记来国芳立马搬来了“救兵”——一位精通英语的志愿者周小姐,通过英语和仁礼先生进行沟通。

在周小姐的耐心沟通下,仁礼先生了解到目前是中国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明白了社区为什么要找到自己,并表示会全力配合好社区和物业。

就这样,他在长河当起了“宅男”,网络办公,吃喝不愁。

2月12日,仁礼先生解除了居家医学观察。提到“宅”在家的这些天,他用“歪果仁”式的中文向中兴社区的工作人员发来感谢——“谢谢你们的支援,我放心,现在没问题。”

他还用日文写下了这几天的感受,“社区一直通过电话和短信和我保持联系,也将最新防疫情况告知我,还说如果有任何问题或者困难,随时告诉他们。这让我很安心,非常感谢他们。”他说,在家进行网络、远程办公,生活得很好。前期购入了充足食材,吃得也很好。与滨江一起走过七年岁月,又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经历疫情的难关,仁礼先生对滨江的感情更深了,他说,未来还会继续在滨江工作。

仁礼先生所租住的星光公馆是中兴社区所管辖的37座楼宇大厦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兴社区不仅要管好辖区内2518户家庭、近6000人常住居民,还要负责星光公馆、杭州印、金龙大厦、钱龙大厦、君尚金座等楼宇大厦37座,属地入驻企业单位2000余家。

疫情发生以来,中兴社区依托区街支援力量,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推动驻点定人、政策解读、巡查防范“三个到位”,社区党委书记来国芳说,“我们最大的期望就是以自己的行动获得大家的配合理解,疫情面前书记和党员带头走在前,我们的社工和志愿者才会更有动力、更有信心!”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洪一飞 张立元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个电话,她和妈妈的距离越来越“远”
拱墅区关于调整疫情防控“十二个一律”的公
全员到!浙江454人最强医疗队出征赴鄂
战“疫”新一代——“95后”群像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收
最近三年来降温幅度最大的寒潮即将抵杭!
高新区(滨江)安排5亿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复
复工后如何做心理建设 专家为焦虑开"良方
烧烤店为医院送免费午餐 相当于为前线送弹
新婚小夫妻联手"抗疫" 妈妈盼着我们回家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