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未来几天日平均降温幅度达9-11℃ 杭州会下雪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07:23   

每日商报讯 冷空气中的“大BOSS”寒潮要来了!

昨天16时06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北方强冷空气将于2月15日上午起影响我市,气温将大幅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2月15日到2月16日上午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8-10级,请注意做好防风、防寒、保暖等工作。

看到这个蓝色预警信号,你是不是已经有点瑟瑟发抖了?具体来看:

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3℃左右,上午开始气温一路下降,预计到17时只有7℃。而到了20时,杭州主城区气温4℃左右,加上呼呼的偏北风,人体感觉会比较冷。

然而,最冷的还不是今天,明天早晨的最低仅1℃左右,同时在冷空气带来的北风影响下,人体感觉是最冷的一天。17日-18日,天气放晴,但最低气温会达到零下2℃左右,有薄冰或冰冻,山区零下3℃至零下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白天最高气温会在10℃上下。

如此大的寒潮来袭,杭城会下雪吗?

市气象台预测,在淳安、临安的西部高山区,预计今天傍晚开始就将转为雨夹雪或雪,最大积雪可能超过5cm;平原地区,由于近地面气温不够低,预计在今天夜里随着气温的降低,逐渐转为雨夹雪或雪。杭州主城区最大可能是今天23时到明天2时这个时间段出现降雪。

这就意味着,杭州主城区有可能看不到雪?

市气象台说,这次冷空气的强度足够强,从今天半夜开始杭州主城区的高空、中低空以及近地面的气温都会达到降雪的气象条件。但正是因为冷空气南下影响的时候移动速度非常快,导致暖湿气流快速退去,而水汽可能会不足,杭州主城区上空有可能甚至不下雪,或者只是飘一些零星的雨夹雪或雪花,很难产生明显积雪。

寒潮影响何时结束?市气象台表示,19日开始到2月下旬,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杭州的气温开始明显回升,最高气温会上升到20℃以上,进入冬天到春天的转换时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